|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喜迎十八大,问计促发展——我院党委统战部举行统一战线座谈会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07   查看

 2012105,我院党委统战部“喜迎十八大,问计促发展”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优生,党委统战部部长、副院长姚立锋,副院长赵海玮,党办、院办主任吴彦华,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礼祥等领导与学院各民主党派教师、部分无党派人士共聚一堂,喜迎党的十八大,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座谈会由戴礼祥副部长主持。

 

 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会,回顾了我国科学发展辉煌成就,学习贯彻了我党统一战线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密切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的联系,加强统一战线成员之间的友谊,围绕学院文化强校战略的实施,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共同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推进。  

  

姚立锋部长讲话

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副院长姚立锋在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院统战部自去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为学校建设多作贡献,共同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学校积极做好多党合作和党外知识分子的举荐、选拔、培养和使用工作。一批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成为学校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的中坚力量,一批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走上了学院和机关处室的领导岗位,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关怀帮助下,在学院董事会和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之下,学院顺利地通过了国家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与回访,以及省教厅的思政评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估等多项评估。今年的招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新生报到人数首次超过3000人,全校学生规模突破7000人。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学校蒸蒸日上发展态势的形成,都离不开全院师生员工的积极贡献。  

会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畅谈了工作感想,并积极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以实际的工作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 

 

 陈优生书记作总结性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优生在会上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说,今天各位对学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会议已达到了统一共识,为学院建设献计献策的目的。陈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对如何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我们要围绕党中央提出的“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开展统战工作,要“爱其所同,敬其所异,以诚相见,以礼相待。”  

大家刚才分析了我院的生存发展空间、生源空间、办学空间、师资队伍建设空间等等,这些都会遇到时空的限制和各种问题的制约,而这些正是我们下阶段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学院的办学体系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非常艰苦和长期的工作,需要举全校之力,整体规划才能得到稳步的实施。  

对于学院下阶段的工作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思考。一是,在增强办学实力上应该有进一步突破。虽然我们自身比以前有了巨大进步,但是我们还要向国内各民办院校看齐,找出差距,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二是,在专业建设上一定要办出特色。在内涵建设和质量提高上,有三个发展阶段,即“质量普及,质量提升,特色发展”。目前,我们正处在质量提升向特色发展的过渡阶段。因此我们更需要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把我们的专业办出特色,把特色转化为竞争力。三是,必须进行现代大学制度的探索。要办好一所现代化大学,就必须进行现代大学制度的探索,要让学院运行在规范化的轨道上。大家在会上提出的很多问题,实际上都源于制度上的问题。因而,我们要重新修订大学章程,进一步树立现代大学精神,对现有的大学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四是,要在国际化办学上有所突破,争取让一定范围的教师骨干参加进修,使其具备国际视野,对高职教育国际化的进行探索,走向高职教育的前沿阵地。

   

              
上一篇: 我院广播电台举行第七届换届大会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8日至14日召开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