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28   查看

  

座谈会现场

20121126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优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晓云,副院长赵鹤龄、姚立锋、赵海玮、李引枝,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以及部分教师代表齐聚会议室,畅谈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心得和感受。

   

 陈优生书记作重要讲话 

陈优生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近期通过各种方式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我们搞好高职教育有着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他就如何正确认识和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谈了自己的看法。  

第一是如何认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陈优生书记将其高度凝练并归纳为“1122345”。第一个“1”是指走出一条既不封闭僵化,又不改旗易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二个“1”是指一个目标,用五到十年的时间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2”是指实现两个翻番,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第二个“2”就是两个凡是,凡是涉及到群众利益的问题都要和群众商量,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都要坚决纠正和防止;“3”就是要构筑三个层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即国家层面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公民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4”就是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个方面入手来实施依法治国; “5”是五位一体的总体发展布局,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建设美丽中国。  

第二是,如何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陈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用它来指导全局的工作,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党的十八大是我们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未来划就了美好蓝图。认真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工作全局,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远发展,动员全党和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十八大报告把教育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上,强调教育是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鼓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明确提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这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与优先发展教育的坚强决心。  

他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作为头等重要的大事来抓,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切实做好党的十八大会议报告的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认真统一到十八大的精神上来,把干劲和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科学发展。  

陈书记对学习活动作了部署: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广大师生中兴起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的热潮,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报告全文、中纪委会议报告和胡锦涛、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十八大主题,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及其理论体系和制度的基本内涵和相互关系,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报告提出的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的目标,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的要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建科学化水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二,精心组织和宣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各职能部门要大力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在师生学习过程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断创新宣传方法和学习手段使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努力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同时组织校内外专家学者来解读十八大提出的重要理论观点,重要方针政策,重大战略部署,力争推出一批有力量有深度的报道或者理论文章,对我院科学发展进行前瞻性思考,增强理论的引导能力。三,坚持学以致用,从六个方面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是把立德树人作为大学育人的根本任务,在师生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以师德师风为引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带动学风引领校风。三是,坚定走内涵发展的道理,坚定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取得实效,培育办学新的增长点。四是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中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五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我们具体的工作部署和实在的工作举措。六是,认真落实今年的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安排。  

随后,各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谈了对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并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研讨会达到了凝聚共识,学习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的目的,将对我院的战略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指明方向。

   

              
上一篇: 学院第八届校园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 陈优生书记带队赴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