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学院举行2012年度总结表彰暨201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04   查看

   

会议现场

201331日,我院2012年度总结表彰暨2013年度工作会议在创业园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陈优生,党委书记李引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晓云,副院长赵鹤龄、姚立锋、赵海玮,以及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鹤龄副院长主持。  

大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向全院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并向大家派发利是。现场气氛喜庆祥和。

    

 陈优生院长作报告 

陈优生院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教育发展提速年:提升实力实现质的飞跃》的2013年度工作报告。陈院长系统总结了我院过去一年文化强校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新一年实施教育发展提速年建设作出战略部署。  

陈院长表示,一年来,学院注重做好顶层设计,顺利实施文化强校战略。我们遵照“43334”的治校方略,围绕“彰显特色文化,创建高职强校”这一总目标,按照“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思路,在开展项目一体化课程改革工程、推进特色班级平安宿舍建设工程、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工程,以及推进名师评选、结对子传帮带工程与品牌工程三项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凸显了我院文化特色,展示了竞争力,彰显了良好声誉。  

陈院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为民办教育提供了发展机遇,同时我们也面对诸多挑战。我们应当通过深化改革,来促进转型,应当把握发展契机,凭借实力进取,实现质的飞跃。学院把2013年确立为“教育发展提速年”,将强化“四种意识”--忧患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坚持“四个把握”--把握“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总要求,把握“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总规律,把握“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关注热点、创新亮点”的总方法,把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个总目标;以及加速“四项建设工程”--铸魂工程、强师工程、质量建设工程、继续教育工程,作为年度工作的总任务,努力落实以“五说”系列活动为核心内容的质量工程战略。  

对于学生工作,陈院长认为要继续打造精品文化活动新载体。不断加强学管队伍建设,营造学生自主管理文化氛围,构建三自管理体系以及对新生进行的“四个三”教育,增强大学生参与文化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特色班级、特色宿舍”评选活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资助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使之成为我院学生工作的长项和亮点。  

对于党建工作,陈院长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教育发展提速年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和道德文化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展新党章学习活动,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力争在省委教工委组织的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考核中取得好成绩;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大青年教师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度,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研究制定党支部书记、党务干事等党务工作者工作补贴发放和激励考核方案,提高他们的待遇和工作积极性;不断加强对工青妇工作的领导,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的作用,指导和支持工会、共青团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和文体活动;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健全统战部门建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沟通思想、凝聚人心的优势,创造性地开展统一战线工作。  

会上,学院对201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2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就业指导教师、2012年度优秀实验实训室和优秀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分别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受表彰者举行了颁奖仪式。

    

 赵鹤龄副院长布置新学期开学工作 

颁奖仪式结束后,赵鹤龄副院长对新学期开学初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根据工作职能特点研究制定本部门落实新的一年工作任务的具体计划和措施,务求把教育发展“提速年”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切实抓好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按照教育发展“提速年”精神,抓紧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和实训基地建设,规划好设备投入和师资队伍建设。按教学规律组织好教学。三是,各部门要做好开课前的准备工作。组织好教师、教材、教案等的落实,按课表检查第一周教师教学准备情况;检查维修教学设备,整理环境和教室卫生,组织安排好学生注册报到和食宿,排除安全隐患,掌握学生变动情况。

  

  

  

院领导向全体教职员工派利是

  

  

颁奖仪式

  

院领导与受表彰者合影

 

 

   

              
上一篇: 陈优生:关于文化强校战略实施一年来的几点体会
下一篇: 传承雷锋精神,从点滴行动做起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