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涛校长到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进行调研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9日下午,杨海涛校长、校办张晨霞主任莅临我院调研交流,调研会议在幼教楼405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潘小燕、党总支书记郭雅琴、副院长黄文星、副书记左松林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和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首先,潘小燕院长向杨校汇报了教外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生情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招生就业以及师生参加竞赛取得的成绩等。潘院长也分析了学院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受招生影响专业发展不平衡、缺乏标志性的成果、学生管理问题等。
      接着,郭雅琴书记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以及日语专业的发展特色:校企合作和国际交流;副院长黄文星、副书记左松林分别就分管的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做了汇报;各专业负责人也向杨校汇报了专业建设面临的转型和发展问题。
      会议最后,杨校长做总结讲话,杨校指出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有很明显的特色,一是有很好的实训平台,像学前教育专业与实训基地能做到无缝对接;二是有很好的市场需求,能做到产业、职业、岗位和专业相对接;三是有年轻能干的领导和教师团队;四是惠州有很好的企业对学院各专业的支持。他希望学院在接下来思考以下四点:一是要抓住机遇,办好新专业,办强老专业,在新专业建设过程中要特别关注关键问题;二是要办出特色,无论是专业建设还是课程建设都需做出自己的特色,因为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是一个技能外显度非常高的学院,所以要突出特色和亮点;三是学院要在惠经校园文化建设上发挥很好的中坚作用;四是国际交流方面储备好,未来惠经发展一定要增加国际化元素。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