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院领导一行赴惠州住润电装参观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5
      2018年4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谭卫国、党总支书记郭雅琴、日语专业老师叶雪三、辅导员谢丽丽一行赴惠州市住润电装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受到公司人事总务部谢雪峰经理的热情接待。
惠州住润电装有限公司位于惠州市小金口镇九龙高新科技工业园,成立于1995年12月,是由惠州市惠润(外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日本住友电装株式会社、香港电装有限公司、日本住电装物流株式会社四家公司组成的合资企业,隶属于日本住友电工、住友电装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世界第三大汽车线束生产商),是一家现代化的大型生产企业,拥有完善的生产管理体制和先进的生产设备。现有员工5000余人,其中管理人员4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每年对日语专业人才有较大的需求。
      此次参观交流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日语人才的深度和广度,深入了解当前形势下企业对人才培养需求以及就业市场的最新动态,进一步促进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倾听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意见及建议,拓展实习就业渠道。党总支郭书记(兼日语专业负责人)首先向大家介绍学校的概况、育人理念和目前日语专业学生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能长期和住润电装有限公司保持友好深入的合作关系。住润电装有限公司谢经理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开发、商业运营、企业文化及校园招聘计划等信息,并详细回答了我们的一些疑问。他强调工作中需要的不只是个人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还需要沟通协调能力、合作协助能力、流利的日语口语、积极的做事态度、调节情绪的能力以及学习能力。双方就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协议,学生实习、就业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达成协议。双方共同表示在近期签订协议之后将进入实施阶段。最后,在谢经理的带领陪同下,我院一行人到生产一线参观了公司工作现场的生产情况。

会议现场
      通过本次企业参观交流,我院实地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用人要求。今后我们将更加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就业和职业规划指导,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共同培养人才、开拓就业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会后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