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年秋季院长、书记“第一课”顺利开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9
       为了让18级新生们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和学习,2018年9月26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于一教603召开了2018级院长书记“第一课”
      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谭卫国,党总支书记郭雅琴,党总支副书记左松林,18级辅导员吕艳萍,外国语学院教师马春兰,以及18级全体学生。

郭雅琴书记开展《学会做人做事 实现理想目标 度过无悔青春》讲座
      首先郭雅琴书记代表全院教职工热烈欢迎新同学来到惠经,来到外国语学院开启人生新征程,放飞梦想,释放青春。同时也为18级新生们就如何做人做事提出了6点建议,希望为同学们指引前进的道路。
1.学会感恩知恩惜恩,对父母、对教师、对身边的人和事要常怀感恩之心、爱心;
2.做一个有用之人,不要给他人添麻烦,不给社会添麻烦;
3.遇到困难积极面对,不逃避、不退却、想办法克服,超越自己;
4.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有契约精神、守规矩,遵守党纪国法、校规班规;
5.加强环境保护意识,少用一次性用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6.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要晨读,培养语感。
      最后郭书记希望大家在大学养成良好习惯,学会做人做事,实现理想目标,在学校不断提升自己,度过无悔青春,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谭卫国院长开展《怀揣梦想 释放青春 学业有成》讲座
 
       谭院长首先向同学们抛出问题:何谓梦想?院长表示梦想应该包含三个方面:1.梦中怀想,等于理想;2.希望、愿望;3.信念。进而院长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学校的梦想外国语学院的梦想我院四个专业(商务英语、应用英语、商务日语、文秘)的梦想,以及同学们的梦想,最后院长以“如何实现梦想,以及成为创造性人才”结尾。
       同时谭院长表示我们不仅有师德高尚的好老师,美好的人文环境,如火如荼的教学改革,还有与时俱进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希望同学们在放飞梦想,释放青春,投入全新的学习阶段的过程中也要要追求卓越,追求完美,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制定合理学习任务和目标,为高效学习做好准备。


★认真听讲的学生们★
       希望并期待大家放飞梦想,释放青春,艰苦奋斗,刻苦学习,大力实践,砥砺前行,把我们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创业创新型职业化优秀人才,度过无悔的青春为,为青春喝彩。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