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别开生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7
      如何进一步全面、深入调动全体同学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更加广泛传播,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活跃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我们一直在探索中前进。作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实践教学的一部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已形成每年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优良传统。
      心理情景剧以事件处理过程为主线,结合造型、独白、哑剧、舞蹈、歌唱等表演形式,以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进行表现。校园心理情景剧则是在校园生活主题背景下,从多方面、不同角度反映在校园发生的生活事件,场景可以在宿舍、教室、餐厅、校园等,以及在这些场景发生的特定事件,对大学生情绪情感等多方面产生影响。
      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主题为“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决赛于2020年12月16日下午在学校小礼堂举行。各参赛队伍经历预赛、半决赛确定。计七支队伍、56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节目都是由学生自编自演创作而成,参赛队伍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及思考感悟,从生活的不同话题入手,演绎了成长过程的不同色彩。作品题材丰富,普遍是同学日常关注的热点问题。参赛选手各展风采,活动别开生面,达到预期目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珍博士致词,期许各代表队表演精彩,决赛成功举行。外请专家、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谭柏坚主任与校工商学院胡宏志老师,围绕表演艺术与心理专业层面分别点评。谭柏坚现任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六区)睡眠心理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教授,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精神障碍医学鉴定组专家,惠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库专家,广东省精神科医师分会心理治疗学组委员,从事精神、心理临床工作20年,擅长睡眠障碍、抑郁障碍、焦虑障碍,精神分裂症的诊断和治疗,及青少年心理障碍的咨询和心理治疗,家庭心理治疗。谭柏坚主任的点评,为本次大赛决赛增光添彩。
     现场计分结果,20财管1班的作品《回家》获决赛一等奖;20软件2班作品《宿舍风波》、30应用3班作品《重拾梦想》获决赛二等奖;20网络3班作品《宿舍风云·谜底》、20金融1班作品《本心》、20投资2班作品《寻找自信》、20投资1班作品《友谊之纠纷》等获决赛三等奖。
 
附: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现场部分照片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