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民法典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系列研讨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15
      2020年12月11-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洪梅、郭容花、黄翠萍,刘微笑四位教师参加了由高等教育会议中心在厦门举办的“民法典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系列研讨会。
      本次会议就如何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融入思政课堂教学开展了系列学习和研讨。本次会议邀请了两位著名专家就相关内容做了专题报告,分别是福建农林大学郑传芳教授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在《概论》教学中的贯彻》、福建师范大学林旭霞教授的《“民法典”一部具有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权利保护法》,两位教授从不同的角度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将民法典融入教学、一些法律条文的适用情况同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学习过程中,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实践考察并参观了陈嘉庚纪念馆、集美解放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提升了我院教师进一步对民法典相关知识的学习,推进了民法典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教育教学内容,也为今后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