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暨智能制造学院2020年度优秀个人和集体团学表彰大会
作者:院新闻中心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7

  2021年4月7日晚上7:30,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在第三教学楼小礼堂,隆重举行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暨智能制造学院2020年度优秀个人和集体团学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洪玮院长、刘昌鹏书记、何栋书记、廖启鑫书记、郑玮老师、各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及各年级获奖班级代表。


出席的领导嘉宾
 


主持人:彭俊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


全体奏唱国歌
 

  在悠扬绵远的旋律下,智能制造学院青年学子献唱《红旗飘飘》,庆祝党的100周岁生日。


智能学子献唱《红旗飘飘》
 


诗词朗诵
 

    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廖启鑫老师做了开幕致辞和讲话。廖书记立足全院共青团工作新的发展局面和现状,阐述了我们团总支近期的重点工作,强调每一位团员和非团员要加强作风建设,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要加强思想建设,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未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团内政治生活淬炼积极参加主题团日。廖老师对青年寄托了殷切的希望,在场的青年同学们无不深受鼓舞,激发了建功立业的熊熊斗志。

廖启鑫老师讲话

  接下来是表彰名单及获奖奖项、单位:


 


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获奖个人
 


优秀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奖个人
 


篮球新生杯获奖班级及个人
 


足球新生杯队伍代表
 


先进班级代表
 


学生代表刘生荣获奖感言
 

       洪玮院长叮嘱同学们要从把握青春,勤奋学习。切记勿浪费青春,珍惜大学时光。在学校中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还要勇于实践,增长知识和技能。这是在这次表彰大会智能制造学院洪玮院长倡导同学们学习愚公移山精神,勤恳学习,坚韧不拔,无惧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掌握学习方法,勤于思考,善于归纳总结。了解专业领域,明确学习目标。在社会上学以致用为社会做贡献在平凡中追求卓越!         

 

洪玮院长致辞

  
   刘昌鹏书记表示,同学们在学习成绩、班级各方面表现突出,在集体上才会生机蓬勃,热情温暖。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日益奋进,为将来立足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的进步离不开班级教师的辛勤教学,也离不开班主任老师的教诲。师生共同进步、共同努力是我们前进的最坚实阶梯,智能制造学院海洋必将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必将是奋自拼搏的岁月!


刘昌鹏书记致辞
 

奏唱团歌
 

  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在廖启鑫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勇于开拓、勇于争先,感谢老师们对青年学生在工作和学习上的鼓励与支持,我们会再次创造辉煌。


大合照
 

  附上:廖启鑫书记致青年朋友们的讲话

  各位领导、老师,青年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春风送爽杨柳岸。
       今天,在此隆重召开智能制造学院2020年团学表彰大会暨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一年来,我院团总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团省委和团市委各项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团省委和团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求,积极顺应教育改革和共青团工作新时代工作发展特点,着力提升全院共青团的组织力、引导力、服务力和贡献力,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前进的道路上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而为了战胜他们,我们在学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个人积蓄力量,每一个青年要加强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

  近期,有同学出现上课迟到、旷课,期末考试不及格,志愿服务不够积极,在走廊大摇大摆抽烟等不良情况,有的形象可说是令人侧目、令人叹息。但是,大部分青年努力积极、甘于奉献、协助,比如我们广大的团学干部、班级干部,他们不休不眠把一场场活动组织好,把一次次活动积极落实好。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极致。他们让老师们佩服和自豪。希望同学们,能以优秀青年代表为榜样,不是学习他们的行为,而是学习他们的专注、心态和素质。

  我们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对党忠诚,是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应该牢记的使命,不改初心。我们年轻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团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明辨是非,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我们每次进行团组织推优入党的时候,我们除了看成绩、看班级群众调查基础、看出勤,也看志愿服务活动。什么活大家不想干你愿意去干,什么活不归你干你也愿意去干,这是我们考量一个共青团员有没有党性的萌芽、有没有奉献的萌芽,一个很重要的基准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名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共青团作为党的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学习党史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

  每一位青年,要认真落实好“青年大学习”行动,做好“一起学党史”,确保团员和非团圆参学率和完成率提高;落实学院组织的主题团日活动;完成“三会两制一课”的政治生活,确确实实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我们学院团总支和党总支现在正在筹备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和暑期三下乡活动,和各方在联系中。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些,就是为了不断建立好各项平台,培养广大青年干部、广大青年学生磨砺自身,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同学们,请你们收下老师们对你们的这份殷切的期盼,好好努力,不负韶华!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