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系杨姗同学、张少华同学成功晋级决赛
作者:黄燕 来源:计算机系软件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0-05-10

我系杨姗同学、张少华同学成功晋级“e路通杯”两广赛区决赛

为了提高专业学习水平及社会竞争力,20103月份计算机系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组成了两个团队积极参加了中国互联网协会建行“e路通”杯第三届(2009-2010)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分别由黄燕老师与甘文婷老师负责指导,并同时进入复赛。

20105909电子商务1班的杨姗、张少华同学组成的“fly away”团队成功进入“e路通杯”两广赛区决赛。两位同学以及指导老师黄燕,将于2010514前往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参加为期三天的决赛。

中国互联网协会建行“e路通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是工信部、教育部指导并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建设银行主协办的全国大学生职业能力赛事活动,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应用实训促就业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

大赛以真实企业商业问题作为比赛内容,辅以企业资深人士作为企业教官,及业界专家的点评与辅导,让大学生与高校老师在了解企业现实的基础上,与企业共同配合解决实际问题,从而帮助大学生提升职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实践就业。通过大赛,还有助于高校与企业间建立长期的实习实践合作关系,从而实现产、学、研相结合的远程实践教学方式。

2007年以来,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每届大赛均持续7个月的时间,以便让学生充分理解企业的需求、学习使用相关互联网工具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这一创新的形式得到了来自全国高校和行业企业的广泛支持与热情响应,至第二届大赛结束,已吸引了来自全国总计近15万大学生、上千名高校指导老师、近千名企业教官的积极参与。业界知名企业如中国建设银行连续三届作为大赛主协办单位;阿里巴巴、淘宝网、中国制造网、网盛科技、腾讯网、和讯网、CCMEDIA、酷6网、买麦网、西祠胡同、卓越网等知名互联网平台纷纷作为大赛协办单位及出题单位参与赛事;大赛还吸引了众多的传统企业如海尔集团、中国移动飞信、增值服务提供商、内外贸企业、制造厂商等。

每届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学生组队选题、提交策划方案的环节;复赛为学生实施方案的过程;决赛则需要学生面对企业专家和业界专家进行现场陈述。最终综合方案质量、实施成果、陈述水平等综合指标,确定优胜者。优胜选手可以得到参赛企业的实习实践乃至就业机会,并可以得到由中国互联网协会颁发的获奖证书。获胜选手的简历及获奖作品将进入大赛官网的人才简历库,推荐给企业浏览。部分获奖作品还可以被大赛组委会编辑进入《网络商务大赛优秀案例选辑》,出版印刷。

大赛开创了高校与企业合作及大学生远程实践的创新方式,经过两届大赛的成果检验,证明这种创新的方式是行之有效的。据组委会对首届大赛的获奖选手的追踪访谈结果显示:参赛并获奖的团队成员,其实习就业比率达到了46.48%,创业比率达到了7.05%;而担任团队队长的学生,就业率高达75.51%93.89%的学生对于大赛促进其与企业交流、提升其职业能力的价值表现出了相当的满意。

通过大赛,企业选拔获奖学生的比例逐届上升。首届大赛结束后,企业在获奖学生中吸纳实习的数量近100名,至第二届大赛结束后,建总行及其38家分行就为207位获奖选手提供了实习实践机会,另有100多位获奖选手陆续得到了和讯、酷6网、及淘宝卖家的实习机会。

                                                      通讯员:黄燕

                                                      

                                                                                                  2010-5-1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