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大地,信工送温暖】记信息工程学院领导老师慰问生病学生
作者: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9-03-31

  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我院16级软件技术1班的丘志伟同学在2018年7月下旬,突感自己的左腿膝关节疼痛,视线模糊。经当地医院检查,疑似有白血病迹象。8月3日父母火速带着丘志伟同学到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进行下一步的检查,最终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本是幸福的一家,却遭遇了这样的不幸!白血病的治疗费用是相当昂贵的,在短短一个疗程化疗里就花光了10万元积蓄。一个疗程化疗20天,每天5000元的治疗费用,这个数字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是多么的触目惊心,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做骨髓移植一切医疗费用需自行承担,还需要费用还需要40一50万。巨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普通农村家庭更加不堪重负,蒙上了层层阴影,也使他在精神上造成了巨大压力!这晴天霹雳的消息让丘志伟同学的家人及其朋友、学院的领导、老师、同学们都悲痛万分。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学院薛晓萍院长立即组织学院的老师、同学们进行募捐,献爱心。3月28日上午,在学院薛晓萍院长带领下,携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张少鑫、团总支书记施巧燕和辅导员吕淑华,前往惠阳区新圩镇、慰问生病的丘志伟同学,并送上学院的慰问金12512元。

  到达学生的家中,薛院长关切地向其母亲咨询了志伟同学的病情及治疗情况,让其母亲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好志伟同学。并鼓励志伟同学要树立坚定的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祝愿他早日康复,早日回归学院的大家庭,志伟同学对学院的慰问和牵挂表示由衷地感谢。

  一直以来,学院在高度重视学生学习情况的同时,也十分关心学生的生活健康情况,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也让学生在校园的素质教育下深切的感受到师生的人文关怀。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