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5
        6月24日下午3点,我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会议,会议由杨子怡书记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杨子怡书记对大家讲述: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正值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作为高职院校基础教育工作者,我们不禁也常常有这样的思考:教育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技能的培养吗?对于高职院校这些考不了高分,上不了名牌大学的孩子们,我们该如何培养他们?把他们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每个人都渴望优秀,但优秀不能只有一把尺子,否则大多数人都只能充当陪衬。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健全的人格、健康的体魄、良好的道德品质、独立的人格精神等个人核心素养是孩子们未来立足社会的基本条件,而我们的教育更应该在这些方面不遗余力。
       上学期我们做的关于我校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体系的调查报告,基于报告,做好顶层设计,达成目标共识,是破冰的关键一步,下一步我们会将这次的调研应用到实际教学管理中,逐步规范公选课开设工作。也希望能在教研部的支持下,联合其他相关单位,如学生工作部、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心理咨询中心等校内机构联合开发以核心课程为主,社团活动、科研、社会实践、讲座为辅的多维度、组合型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体系。
       希望老师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为学生人生做好打地基工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