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丨旅途最好的风景就是人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7

七月的盛夏,闷热无风。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着,我放下一截车窗,趴着在看外头的风景。

窗外闪过一片片绿毯子般的田,还有远处的山。

对于三下乡的生活我们带着满心的欢喜与期待。


...
 

  一路的荔枝树不禁让我想起了苏轼的一首诗“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
  在这个小小的山村里不仅仅有优美的风景更有浓厚的人情味。
  书记带着我们来到了刘姨家。刘姨正在院子收拾着晒在地上的荔枝干,惊诧地望着冒然闯入的我们。
  听书记介绍完我们的到来,她热情地招待了我们。在闲谈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刘姨她患有尿毒症,每个星期都要1-2次到医院洗肾。这让本就生活拮据的一家人,更加的举步维艰。 治疗时的痛苦以及高额的费用,都让刘姨多次想要放弃,是她的丈夫在背后默默的鼓励她,陪伴她,对她不离不弃。
当我们在夸赞刘叔是个极好的丈夫时,他只是憨厚的笑道:“他是我的妻子,治愈她本就是我的责任。相反的我很感激国家对我的帮助,倘若不是国家帮助了我们,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的艰难!”
  此刻我的心中各种情绪相互交杂着、缠绕着……


...
 

  进门的第一眼,我们便可以看到正中央位置毛泽东主席的照片。
  这是一位8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家。
  在与我们交谈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这位老党员的思想觉悟非常高,十句里有八句都是在与我们讨论党,叮嘱我们时刻都要向党组织看齐,坚定党的革命路线。
而每次说到党的光辉事迹时,老爷爷的脸上闪现与有荣焉的骄傲感。
  拍大合照时,老爷爷多次要求我们一定要把毛主席照片进入相框。拍完照后 我把照片拿给老爷爷看,爷爷看看相框中有毛主席的照片,嘴上一直念叨着“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那时我看到爷爷的眼中有泪水在闪烁!
  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一切都要以党和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当作行动指南。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