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 | 大学生助力精准扶贫“三下乡”专项活动第一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0
三下乡普及:"三下乡"即有关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内容知识让农村知道,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的发展。大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团中央首次号召全国大学生在暑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996年12月,中央宣传部、国家科委、农业部、文化部等十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1997年,"三下乡"活动在全国正式开展。

...
 
大学生助力精准扶贫“三下乡”专项活动
第一天

2018/07/11
地点:石屋寮村

校青协志愿者
 





与可爱的孩子们互动
并且送上爱心礼物

...

志愿者们与村干部的大合照


...

2018/07/11
地点:四眉山村


惠经的清晨一同前往四眉山村

...



到达四眉山村
志愿者们就开始讨论调差工作

...

完成了一天的工作的志愿者们
附上美照一张

...

2018/07/11
地点:大路村



讨论入户的调查工作情况及宣传活动的开展

...





慰 问 贫 困 户

...


...

2018/07/11
地点:星湖村





一同前往贫困家庭调查

...



了解当地孩子的学习情况
以及家庭存在的困难

...

志愿者与村干部合影留念

志愿者心得:
 今天早上九点,我们按照昨天开会定下的计划,与星湖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贫困家庭进行入户调查。在深入家庭调查中,我们调查了他们家庭的基本情况,如,家庭成员的组成,健康情况,工作情况,年总收入、总支出,家庭存在的困难,小孩的学习情况与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等。在太阳底下,我们看到了被调查家庭的人员在地里干着农活,深感这些贫困家庭的困难与不易。
 
...

2018/07/11
地点:七星墩村

财经学院志愿者队

志愿者们大合照

...

在太阳的照射下
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村委对接工作

...


可爱的志愿者们经过一轮的打扫
教室宿舍打扫完毕

...


讨论以及安排接下来的工作

志愿者心得:
 今天8点出发来往七星墩村,到达后与村委对接工作,清扫村委安排的学校教室宿舍,安置好住宿后,召开会议,安排接下来的工作与注意事项,根据向村委了解的情况规划要购买的物资。下午出发前往镇里购买物资,回来后分配好给留守儿童的礼品。

...

2018/07/11
地点:大地村

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

准备出发的志愿者们

...


贫困家庭的居住环境

...





与村干部村民的合照
虽然时间很短暂
但是每一分钟都很有意义
 
志愿者心得:
 于2018年7年11日早上9:00到达下三乡活动第一站“梁化镇大地村公共服务站”,首先我们会见了大地村公共服务站的村委干部,向他们咨询和了解本服务站所管辖地区的生态环境和村民基本生活状况。经过一轮的了解过后,我们便开展“慰问精准扶贫户和五保户”的活动。在村委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到达精准扶贫户和五保户的家庭,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状况、家庭人口情况、家庭年收入、获取家庭重要生活来源是哪方面、每月惠农补贴金额、土地是否流转、家中现在主要种植哪些农作物、家庭支出主要在哪些方面。家中是否有小孩正在上学、目前家中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如:劳动力缺少,小孩子需要支教、对于政府的危房改造政策有何看法、以及对于本次惠州志愿者下三乡活动有何看法和建议。
三下乡活动坚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活动正在进行中美好的明天在等待着我们。有趣的人终将相遇,感谢今日的相遇。

...

2018/07/11
地点:齐眉塘村



强大的女生团队

...


走访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户开展调查
 
...

大合照

志愿者心得:志愿者团队走访了村里的低保户和五保户,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收支情况以及实际生活的困难。看到他们居住的环境,听到他们的遭遇,我们深感同情,同时也欣慰国家的扶贫政策如贫困户补助,危楼改造等,确实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