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抢抓经济新机遇,唱响发展主旋律——我校举行2019经济形势报告会
发布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0   查看

  9月19日晚上,惠州市委党校科研部(市情研究中心)负责人、经济学博士黄忠平副教授应邀来我校学术报告厅作宣讲报告。学校行政与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戴礼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邝志鹏,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戴礼祥副部长主持。
 



讲座现场

    黄忠平副教授作了题为《当前经济形势报告》的宣讲,简要回顾了2018年我国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图例,对国家经济现状进行了全面准确、客观理性的分析。对大家高度关注的中美经贸摩擦,黄忠平副教授深入剖析了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原因,准确阐释了我国的立场及应对措施,指出要正确认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理性看待中美经贸摩擦。黄副教授深入介绍了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深入阐释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的意义、发展定位、优势与举措,充分论证了惠州,乃至广东经济具有实现中高速增长的巨大潜力。

  黄忠平副教授的报告数据详实,深入浅出、科学严谨,从经济形势、运行态势和政策取向等三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和对策,使在场师生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坚定了我们对国家及我省经济发展的信心,对引导我校师生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了解广东的经济形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极大的启发。
 


戴礼祥副部长主持

  戴礼祥副部长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在场师生对黄忠平副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及感谢,戴副部长表示,黄忠平博士给我们作了一个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报告,报告主题明确,分析独到,视野开阔,既有宏观把握,又有微观剖析,让我校师生受益匪浅,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对祖国的信心。今后,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文/妍坷 图/华健

              
上一篇: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牢记使命再创辉煌——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 多学深思细悟《学习纲要》,助推惠经院跨越式发展——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