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研室召开“行业英语”《电子商务英语》课程建设集体备课研讨会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大学英语教研室“行业英语”《电子商务英语》课程建设集体备课研讨会于2021年4月7日13:30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潘小燕院长、黄文星副院长、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毛景、何艳丽以及《电子商务英语》教学团队毛为慧、莫馥玲、叶旋燕、谷涛参加了此次会议。

  潘小燕院长给予了宝贵的建设性优化办法:1 教学内容要紧跟行业前沿、注重学生实践应用;2 教学内容需挖掘跨境平台真实材料,整合教材精华;3 兼顾学生基础和学习兴趣,侧重核心词汇及实用表达的语言应用能力提升。

  黄文星副院长提出了创新型课程建设模式—“通识基础+前沿更新”模式。她肯定了团队的积极进取,鼓励团队深度整合教材内容,团队分工整理行业前沿学习材料。

  大学英语教研室“行业英语”《电子商务英语》课程团队授课教师谷涛老师简述了教学设计与实施,主要采用了小组项目化教学、图文并茂记单词的教学方法;毛为慧老师介绍了课堂上分组协作式学习模式,展示了小组学习成果;叶旋燕老师及莫馥玲老师运用了“优学院”的词汇测评、语音朗读、在线测验等功能,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

  一个小时的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了,各位领导及老师抛出问题、提出设想、共讨优化方案。《电子商务英语》教研团队成员理清了教学内容待完善的模块、教学方法待优化的方面、教学手段待提速的途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奋斗下,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学生为中心,谋学生的全面发展、终身可持续发展,为学生提供前沿、实用、优质的课程,助力学生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