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团队召开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徐筱然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02
         4月1日下午,我院英语专业教学团队在第一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英语专业建设工作会议”,重点部署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英语专业教学团队的工作任务和英语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会议由潘小燕副院长主持,商务英语系主任林继玲、应用英语系主任李娴、文秘系主任方慧英及全体英语专业教师参加。

        首先,潘小燕副院长对本学期专业建设、信息化教学推广等工作计划做了宏观介绍:强调专业建设的重要性,未来将全力推进商务英语专业在第二批校级品牌(培育)专业建设中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普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推广和使用,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展教学;加强职业规划等课程的建设工作。此外,潘小燕副院长也对第十届英语口语比赛、无纸化考试试点、实习生半月报批阅、师资培训、职业教育活动周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随后,各系负责人就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林继玲主任表示,专业评估及建设是本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尽快弥补专业评估中发现的差距,全力准备商务英语专业的校级品牌专业申报工作;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重点合作单位;依托校内外实训基地,走产教融合发展之路。
        李娴主任表示,本学期在信息化教学的推广方面,我们要提高已有精品在线课程资源的使用率,鼓励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发课程项目式教学法,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培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信息化素养。
        方慧英主任重点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建设工作,突出强调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建设的重要性、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课程建设的方向,本学期将继续加强与企业教师的联络,做好课程建设工作,为学生今后顺利择业、就业增加筹码。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英语专业教学团队的本学期重点工作和任务,同时鼓励全体教师在双师素质、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领域发挥优势,为深化我院的英语专业建设和改革贡献力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