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思政部苏芳瑞老师取得惠州市“暖心惠州”心理健康宣讲大赛第二名好成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03

   11月29晚上7点惠州市首届“暖心惠州”心理健康知识主题宣讲大赛决赛在惠州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思政部苏芳瑞老师凭借初赛第一名的优势进入决赛,最终取得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由惠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惠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承办,惠州学院心理健康促进会、惠卫职院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协办。本次大赛邀请了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兼主任、教授饶淑园,华南师范大学心理系副教授黄喜珊,惠州市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王婷,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副会长、全球职业规划师郑荃耀,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心理学教授、博士后肖崇好,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心理学讲师许炯,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婚恋专家班睦云等7位嘉宾评委。此外,还有由学生代表、司法人员、心理咨询师、老师、社工、企业员工等组成的20名大众评委。 

评委.jpg

                                                    (评委嘉宾)

比赛分为社会组和学生组,苏芳瑞老师以社会组身份报名参赛,初赛宣讲为自选主题,苏老师的“积极心态”演讲从故事入题,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最终初赛第一名胜出进入决赛。决赛采取抽取题目宣讲的方式,这次抽中的是“人际交往”,苏老师从人际交往的核心目的是彼此心理关系的建立、情感的联结为出发点,由此引出宣讲的主题“人际交往四法则”:1.把他人当做自己2.把自己当做他人3.把他人当做他人4.把自己当做自己。有故事、有心理学实验、有歌词引入、现代流行语等,更有全场参与性互动,风趣幽默,观点突出。在评委提问中问及“人际交往中你认为什么最重要?”时,苏芳瑞老师从容镇定的进行了回答“不同的交往阶段有不同的侧重,初次见面受首因效应影响形象管理最重要,中间阶段人际交往的法则技巧需要重视,当然要想拥有长久的人际关系最重要的则是真诚。”,精彩的表现获得观众评分团的全票支持!最终取得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暖心惠州”心理健康知识主题宣讲大赛社会组二等奖。

互动.jpg

                                                                                                                                            (苏芳瑞老师现场互动

通过这次活动的参与,和惠州学院以及惠州市心理文化协会建立关系,增强与惠州市心理学届的学校及同类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学习与推进工作,促进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做得更好更强!                                                                                                                                                

 

                     宣讲照片.JPG

                                                        (宣讲现场)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