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获“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省三等奖
作者:刘昌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近日,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在省教育厅组办的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获“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三等奖。

  赛项由广东省教育厅组办,是省级一类赛事,众多著名高职院校参赛,竞争激烈,含金量极高。“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是装备制造类的传统重要赛项,竞赛内容包括注塑模具的软件3D设计、软件2D制图、模具零件数控加工及装配,以及模流分析、注塑机试模等企业模具真实生产的“一条龙”全环节。本赛项赛程7.5小时,是公认的技术性强、注重实践技能考查、内容覆盖广的重要装配制造类赛项。

  赛项为3人团体赛,由2018级模具班学生江金鹏、李楠桂、叶乐组团参赛。赛项指导老师为刘昌鹏、吴志明、徐小球。组团后3位学生选手节假日不休息,在电脑机房、数控加工车间挥洒汗水,刻苦训练,练就了扎实理论基础和熟练的模具设计、制造技能。

  在11月21日~11月23日的比赛中,3位学生选手克服赛场机床跟学校训练机床不同、情绪紧张,以及未能有指定模流分析软件训练等困难,沉着应战,顽强拼搏,终取得三等奖较好成绩。

  智能制造学院2010年起设办“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以来,教师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模具技术类大赛中获奖,社会口碑很好。模具班毕业学生理论基础扎实,实践技能娴熟,受到用人企业广泛好评,毕业生就业年年供不应求。


图1 模具班学生课堂上训练数控机床加工


图2 教练组刘昌鹏、吴志明、徐小球老师研讨训练计划


图3 参赛学生在工业中心机房训练模具设计软件



图4 注塑模具装配调试训练


图5 学生自己制造装配的模具试模成功


图6 学院领导赛前鼓劲加油


图7 参赛学生在赛场熟悉数控机床

  
图8 晚10点学生刚出赛场合影

  
图9 师生庆祝取得好成绩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6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