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学生“赶工”恒毅盛模具注塑有限公司
作者:刘昌鹏、王红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14日,为响应学校“以技术服务社会”职教周活动号召,智能制造学院派出一个班学生到惠州市恒毅盛模具注塑有限公司支援生产。

  恒毅盛模具注塑有限公司是深圳转移到惠州的大型模具公司,随着下半年疫情渐趋结束,公司订单增多,生产任务逐渐吃紧。智能制造学院听闻此事后决定派出一个班学生去公司支援生产。

  同学们到达公司后受到李洁部长热情接待。在简单了解公司生产情况后,同学们分组到公司最急需人手的省模部、注塑部等车间学习、生产。

  省模车间是个“细致活”部门,工作最需耐心、细心,现在生产任务十分紧张。同学们先听车间主管介绍了生产任务,熟悉了工量具使用,然后就投入了紧张的生产。同学们进到自己工位,拿起气动、电动超声波锉刀,绑上砂纸、油石,蘸上研磨膏,像模像样的对模具打磨抛光,很有专业人员风采!在学校学习的模具结构、型芯型腔表面粗糙度、超声波锉刀使用等理论和专业技能,在这里转化为真实的实践生产。平时的学习所得现在真刀真枪派上用场,同学们兴致很高,很热情认真沉浸在一般人认为枯燥乏味的模具钢料、砂纸油石中。车间主管看了同学们的认真劲,看了同学们打磨抛光的模具,很高兴,到快下班时向带队老师称赞同学们“上手快”,“好用”!

  一天的生产很快结束,同学们的知识、技能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和锻炼,既提高了自身素质又帮公司缓解了生产任务吃紧问题,十分的“双赢”!

  公司竺艳晨总经理亲自到场欢迎同学们到来,鼓励同学们热爱模具行业,将来为行业多做贡献,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图1学生在打磨抛光模具


图2 学生在公司省模车间协助生产


图3 学生在注塑车间熟悉生产任务


图4 部分学生在车间合影


图5 公司竺艳晨总经理亲自到场欢迎同学们并讲话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6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