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介绍 :机场运行管理与服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500408
一、专业介绍:
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专业成立于2019年,是我校新型专业。目前专业在校生近百人,面向全国招生,致力于为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机场、其他民航企业培养高素质的民航旅客地面服务技能型专门人才。
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专业围绕民航旅客乘机流程中机场地勤服务的主要环节展开培养,包括民航售票、旅客值机、机场安检、机场贵宾服务、航班接送机、民航行李运输等岗位工作,以及运输中相关的货运服务技能,以民航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为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具备扎实专业技能,服务于机场、航空公司、销售代理、航空旅游等民航服务相关行业的高技能人才。
校内实训室
校内设有形体与化妆实践、民航计算机订座系统操作实践、民航离港系统操作实践、民航旅客运输岗位实践、民航面试技巧综合实践、机场安检综合实践、民航货物运输综合实践等操作实训。同时学生可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惠州机场或航空客货运代理企业进行实习。

二、教学特色
主干课程:服务礼仪、形象设计、航空运输地理、民航客票销售、值机与行李运输服务、航班运行服务、民航货物运输、民航专业英语、航空市场营销、民航运输法规、机场贵宾服务、机场安检、航空公司运营与管理。
本专业教学以实践为主,理论为辅,以学生培养专业技能为前提,在真实任务中收获兴趣与技能。
 
三、专业的优势
01 行业潜力大
中国正处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伟大转变过程中,据权威预测,2020-2030年中国至少新增50多万空服人员的工作岗位
02 职业稳定性
从国际国内现有薪资水平看,国内主流航空公司服务人员平均年薪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因其专业性和供应不足,加上我国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转变过程中,其职业稳定性得到保证。
03 航空业岗位多
航空公司及民航机场服务人员。面向国际、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机场、从事空中乘务、机场安检、值机、VIP贵宾、票务等方向工作。
04 人才需求量大
我国民航每年新增飞机就达到350架。如果按照1:150的人机比计算,每年大约需要52500名(5年需要262500人)各类航空专业相关人才。
、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机场、航空公司、航空客货运代理企业等地面服务岗位群,从事民航客货销售、民航客票销售服务、民航值机服务、民航旅客行李运输服务、航班进出港服务、民航配载与平衡、机场贵宾服务、民航货运服务、机场安检服务等工作。学生的就业企业主要集中在航空公司、民航机场、其他民航企业以及其他非民航性质的服务型企业。

专业负责教师  许教授   咨询电话: 15768797599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