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自信自立,争做时代的开拓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9日下午,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新生第一课开讲了!老书记潘海涛以《自强自信自立,争做时代的开拓者》为题,给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热情洋溢的第一课。

  潘书记说,上大学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这关乎每一个人今后的生活和成长。我们在大学学习这三年中,正是长身体,长本事,长知识,长个性,长脾气的关键时刻。对社会的认知,对人的认知,对事物的认知等,在这个时候都是非常关键的。所以,这个阶段,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将来的路才好走。潘书记还以著名作家柳青的话鼓励大家:“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的只有几步,尤其是年轻时候”。所以,上大学,正年轻,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潘书记说,我们在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的同时,更要树立真正的爱国意识。我们为什么要爱国?爱国的本质是什么?爱国,本质上就是爱自己。当一个国家弱小时,其中的每一个个体,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受到凌辱和损害;当一个国家强大时,其中的每一个个体,都会直接或间接地获得尊重和收益。国家可能无法决定你生活的上限,但是它可以决定你生活的下限。爱国,本质上就是爱自己。所以在涉及大是大非的事情上,我们一定要坚定地跟祖国站在一起。潘院长以孟晚舟回国之事为例,要不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潘书记还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大家,他说,我们都是平等的,我们要会摆脱各种不良的影响,要赋予自己新的能力,迎接新的人生。我们都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实现新的自我升华。

  潘书记说,我们既然选择了旅游,就是人生最好的选择。要正确认识自己,我们是旅游学院的学生。必须有广博的知识,人文的情怀,健康的体魄,丰富的文化知识,才能当好一名好导游,好的旅游人。

  最后,潘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独立思考的人,做一个有良知人,做一个宽容善良的人,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潘书记热情洋溢的第一课在学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