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动画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建筑动画技术专业设于2021年,是一门新兴专业,它将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建筑行业进行结合,主要研究多媒体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城市更新、数字建筑的设计与表现、建筑模型的建立、VR虚拟现实等方向制作。现依托我院原有的建筑室内设计、建筑工程技术等专业,在专业建设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师生近五年获省级以上教育部门奖项30余项,团队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具有较强的创造性。
【课程设置】
  建筑装饰制图与识图、AutoCAD建筑制图、3DS MAX室内效果图、艺术采风、SU+Lumion建筑漫游动画项目、3DS MAX室外效果图、居室空间设计、3DS MAX建筑漫游动画项目、BIM基础应用等专业课程。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建筑及室内外表现设计相关领域的岗位群,从事建筑动画模型设计、建筑室内外效果图表现设计、建筑三维动画设计、室内外设计、建筑动画后期制作、建筑模型设计制作、房地产行业以及相关教育工作。从事建筑动画方向工作薪资优厚。

项目展示
                   惠经艺术设计中心VR虚拟现实展厅
【师资队伍】
  本专业具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过硬,精通建筑、室内外设计领域专业知识与操作技能的教学团队。共有18名专任教师,外聘企业兼职导师6人;副高职称以上2人,占11.1%;中级职称,9人,占 50%;初级职称7人,占38.8%;具有硕士学位及在读研究生学历的老师占10人,占55.5%;“双师型”教师12人,占66.6%;从企业引进教师6人,占33.3%。教师团队专业与行业市场对口度高、年青富有朝气,互补性强涵盖各专业技术领域。

师资团队
 
【校内实训条件】
  建筑动画技术专业现设有建筑室内设计综合实训室(材料、工艺展示),3D创意设计实训室(5间)、模型设计与制作一体化实训室、多功能教室、VR虚拟实验室,另外每位教师均有自己的工作室,同学可根据自身的学习方向以导师制形式带学生参与项目实践或参加各类竞赛。

项目展示1


项目展示2
 
 
 
【校外实训条件】
  我专业与广东美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惠州风艺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华宁装饰集团惠州创意园、广东遠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东遠顺建筑風景園林设计有限公司、广东鸿基伟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大型企业合作,构筑校企深度融合的育人平台,推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促进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同时为学生实践实习均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惠州风艺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学习
 
【资格证书】
   助理动画设计师证、高级动画设计师证、助理建筑模型设计师证、高级建筑模型设计师证、室内设计工程师、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员中的一种、1+X数字建模职业技能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