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专业代码:440501

专业简介

  我院工程造价专业立足企业所需,采用特色教学,通过“教室+项目”、“教室+现场”、“学校+企业”的模式,旨在培养学生工程概预算、招投标、建筑施工以及工程造价全过程管理等相关技能,将学生打造成能够从事建筑施工管理、房地产开发管理、工程造价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工程计量、计价、招投标与报价、合同价款结算等技术技能,面向造价员、施工员、资料员、监理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建筑施工管理、房地产开发管理、工程造价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装饰装修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综合实训、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建筑与装饰施工工艺、工程经济学、房屋构造与识图、建筑CAD、平法识图与钢筋翻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市政工程施工技术、工程造价软件应用、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相关课程。

校企合作

  本专业拥有广联达造价实训室、建筑信息模型BIM实训室、工程测量实训室和装饰材料实训室,并与大湾区广东昕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广东腾鹏建设有限公司、广东城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多次举办企业专家进校讲课,学生施工现场参观,专家学生面对面研讨会,走访合作单位等活动,在工学结合的过程中使学生素质与企业岗位技能要求相匹配,达到真正的学以致用。近年,学生在广东省建筑识图竞赛和全国斯维尔BIM竞赛中成绩显著,达到真正课赛融合和实践教学。

就业方向

  工程造价专业就业面广,可以在建筑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市政园林公司、监理公司、工程造价咨询公司、预算审计部门等从事造价员、施工员、监理员、资料员、质检员、安全员、测量工、材料员、绘图员、招标师等工作。

资格证书

  广联达工程造价电算化应用技能证、施工员、资料员。毕业后可考注册一、二级造价工程师、建筑经济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一、二级建造师等证书。

  学生参加省建筑工程识图竞赛

  专家评审学生制作模型

  师生与企业座谈会

  部分专家及教师合影

  专业建设指导会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