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中心组织我院教师进军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何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04-19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军营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社会服务培训篇







 



  2011年4月8日晚7点,由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和75203部队联谊组织的战士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75203部队广场上拉开序幕,1000多名战士整齐有序地齐聚广场。我院思政部副主任王可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讲师叶丽霞、郭容花做了主题为“了解自我,提升军旅生活的幸福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为满足部队战士们的需要,运用心理健康理论知识和心理拓展互动游戏,让战士们在愉悦的氛围中了解自我,缓解心理压力、调节不良情绪,促进了战士们更好地适应军旅生活,进一步提升军旅生活的幸福感。
  结合新入伍战士的心理特征,我院教师利用了多媒体动漫演示,着重讲解了新战士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常见问题及疏导解决办法,对年轻战士在阳光心态的培养、不良情绪的调适、健康心理的保持及日常交往准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互动问答气氛友好活跃,老师讲解真诚、到位,战士们听讲认真、专心,再现了军民鱼水情深、军民一家亲的场景。
  经过两小时的心理讲座,让战士们增长了心理健康知识,学会了换位思考、欣赏他人,并意识到战士不仅要有健康强壮的体魄更要拥有健康阳光的心理。
  讲座的顺利进行为学院与部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建立双方互助交往关系,这体现了我院的社会服务功能,为军民共建开启了新的篇章。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