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红色文化寻访之东江纵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跳出传统的授课式教育,开启实境体验式教育,每个参与者都置身于历史之中目睹着历史发生的一切,是历史“体验者”,更是历史的“创造者”。
      2021年7月19日,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来到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寻访红色足迹并开展红色文化传播和弘扬的社会调研。
     
       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坐落在博罗县著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罗浮山朱明洞区内,由序幕厅、陈列厅、英烈厅、映视厅组成。在2014年8月24日,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东江纵队纪念馆是一座历史丰碑,它记载了东江纵队抗日救国的宏伟历程,它焕发出的凛然正气,将永远激励人们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吾辈之青年,当牢记自身肩负的使命,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