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自我修养培训会
作者:麦瑞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4-22

 

2015年4月15及16日晚7:40,工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工商楼112教室举办了“学生干部自我修养”分享会,参与者主要为我院团学干部,分享会由团总支书记林珂主持。林珂书记分享了她从大学一路走来所经历的心路历程,让参与分享会的每个人都有心灵被洗礼般的感受。
   一开场,林珂书记选择“自我告白”,分别给出四个信息让大家判断哪个是真,哪个是假,从而引出了她的人生故事。四个选项分别是“我大学时是学生会主席”“我在企业工作了5年”“我大学专业是工商企业管理”“我的梦想是做个美丽的小女人”,大家选择各异,林珂书记一条条解密,从而开启了这个心灵旅程。每一个选项的背后都有着一个故事,她说她的确当过学生会主席,她说她在企业工作了5年,利用以前在学生会所积累的经验而逐步实现自己的价值,她说她把学生干部当成是第二专业来经营,她说一个有修养的女人应该是由内而外所散发出的自信、从容所以她只想当个美丽的小女人。每一个故事很普通却又显得不平凡,因为这些故事教会大家:“自己所有的努力不是为了取悦别人,所有的改变也不是为了任何人,而是为了成为最好的自己!”
   中途,林珂书记与大家进行了小互动,让参与同学进行分组讨论,讨论的问题分别是:“我喜欢什么样部长”、“我不喜欢什么样部长”、“我喜欢什么样的委员”、“我不喜欢什么样的委员”,每个问题讨论得出了10条答案,而这些答案告诉我们:态度比能力更重要!
   最后,林珂书记根据自身经验沉淀总结,认为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无非6个字—“自信,自控,自制”。何为自信?自信便是相信自己能行。何为自控?自控便是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来,学会对事不对人。何为自制?自制便是自我约束,克制自己。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以身作则。
   分享会不仅仅只是分享林珂书记所经历的事情,更多的是让我们懂得了很多人生道理。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独有的战袍来面对每一场考验自己的战场,每一个人都不应该去退缩。学会自信、自控、自制而自我提升,当把自己的修养、层次、格调提升了,自然会有人愿意去帮助你。我们不仅要让自己变得有钱,更要让自己变得值钱。相信自己吧,工管人,这样才能让别人相信自己;去努力吧,工管人,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图一.jpg

图1 林书记分享

图二.jpg

图2 台下喝彩声一片

图三.jpg

图3 分享会现场

图五.JPG

图4 现场互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