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顺利召开第三届管理类专业群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作者:工商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08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校企合作,我院于5月5日上午10点,在工商大楼208召开了第三届管理类专业群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由工商学院副院长饶志平主持。
    出席此次会议的校方领导有: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翠玲、工商学院院长曲建国、副院长饶志平、党总支副书记游建雄以及各系负责人。企业方委员有:TCL王牌电器人力资源部总监赵大力先生、采健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栋先生、中粤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河先生、金泽投资集团跨境电商部总经理邓国春先生等来自21个企业共计28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

会议现场
    会上,工商学院曲建国院长致词。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在百忙之中参加我院第三届管理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高等职业教育走校企合作是必由之路,我们的职业教育不仅要加深和企业的联系,还要企业真正参与到职业教育,才能真正做好职业教育,为企业输送优质的、合格的人才”,曲院长希望各企业委员能够毫无保留的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构建、校企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工商学院曲建国院长致词
    紧接着,饶志平副院长宣读增补委员名单并颁发聘书,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翠玲和曲建国院长为增补委员颁发了聘书。同时,为做好TCL现代学徒制项目,TCL(王牌)电器人力资源总监为曲建国院长颁发顾问聘书,曲建国院长代表学校为赵大力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翠玲为增补委员办法聘书

工商学院院长曲建国为增补委员颁发聘书
 

TCL王牌电器人力资源总监赵大力先生为曲建国院长颁发顾问聘书     
曲建国院长为TCL王牌电器人力资源总监赵大力先生颁发顾问聘书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专业建设情况。市场营销系主任陈冰峰、工商企业管理系主任陈宏寿、物流管理系主任叶芬芳、国际贸易系主任袁照稳分别作了简要的汇报。
        

营销系主任陈冰峰作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工企系主任陈宏寿作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物流系主任叶芬芳作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国贸系主任袁照稳作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第五项议程由饶志平副院长汇报成立工商学院人才孵化中心的设想方案。饶志平副院长在设想方案中讲到校企合作“一体两翼”的思路,成立各行各业人才孵化器。强调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和学校教师服务企业,加强订单班的过程管理,让学生提前介入学生的职业规划,体验“不一样”的收获。
 
饶志平副院长
汇报成立工商学院人才孵化中心的设想方案
    会议第六项议程由企业方委员代表发言。TCL王牌电器人力资源部总监赵大力先生首先发言。他简单的分享了一些个人经历,感谢与经济学院有缘分的合作,也感谢学校的支持。他认为现代学徒制可以有效的解决企业人才痛点,给足了企业信心!紧接着,采健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栋先生发言。他为我校对校企合作重视程度表示赞叹。同时,刘总经理指出我校的学生接受能力很强,希望往后的合作能够真正了解学生需要什么东西,对此加强紧密合作沟通。随后,中粤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河先生发表讲话。他希望能够和学生交流的更密切,校企合作要带学生到企业参观,真正意义上跟企业接触。更希望校企合作在时间的沉淀下,为企业输送更多可塑性的人才。最后,金泽投资集团跨境电商部总经理邓国春先生发表讲话。他说到:企业要多吸收有内涵、知识面广、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强的学生。也呼吁学生要脚踏实地,课余时间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样到企业才会有更好的话题交流。
       

TCL王牌电器人力资源部总监赵大力先生发言                   采健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栋先生发言
        
中粤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河先生发言                          金泽投资集团跨境电商部总经理邓国春先生发言
    会议最后由曲建国院长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企业的支持,我们的共同目标就是培养好学生,注重学生的一技之长,将他们的一技之长发挥的淋漓尽致。校企合作就是一个给学生大展身手的平台,相信与各位企业的合作,能让我们大家更上一层楼。
    本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胜利召开,更加明确了工商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向、特色,理清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构建思路,为提高工商学院人才培养水平,把我院学生打造成为具有行业特色的技术技能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工商学院全体教师定将戮力同心,为管理类各专业教育事业再接再厉。

工商学院第三届管理类专业群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合照留念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