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教学交流分享会暨OBE模式专业与课程开发师资培训
作者:史祎馨、余庆泽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7年11月17日至18日,工商学院隆重举行了2017年教学交流分享会暨OBE模式专业与课程开发师资培训。工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由工商学院史祎馨副院长主持。此项活动分为两个主题进行,一是2017年度教学交流分享会;二是OBE模式专业与课程开发师资培训。                                            
 17日上午,首先进行2017年度教学交流分享会。教学分享交流会以“融合百家教育理念,汇聚工商教学特色”的主题,通过老师、系主任、兼职督导等代表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分享课堂教学、教学竞赛、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其中兼职督导分享对工商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特色的听闻和感受并对有关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工商学院张文方院长最后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大家通报了上半学期工商学院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同时针对教学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鼓励老师们认真和大力地投入教学工作,相互学习、互相帮助。学院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加强教学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提倡尽责尽职精神,促进工商学院各项工作的进步。
17日下午至18日上午,特邀请OBE模式专业建设专家、麦迪思国际职业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书记严中华教授作“成果导向理念的专业与课程开发”专题培训。OBE(成果导向理念)是上世纪80年代北美和欧盟教育界提出的一种专业和课程设计的理念,至今已形成一套成熟的体系并被全世界大中专以至中小学教育广泛应用。严教授从2008年开始研究OBE理念,至今已把该理念成功应用于各专业开发。严教授以讲练结合和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授课,让老师们对各专业进行“教育目标和学习成果的设计”练习,并进行零距离的辅导和指导。
经过两天的半封闭式学习和研讨,教师们开阔视野,吸收新的教学理念,找到了教学提升的钥匙。全院上下形成共识,准备以OBE模式为借鉴,努力开展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和课程改革工作,通过持续改进来提升学院各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171120155417.jpg
合影
微信图片_20171120155604.jpg
严中华教授与教师交流
微信图片_20171120155912.jpg
教师互相交流
微信图片_20171120155917.jpg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