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大事纪:参加“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2021年4月10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袁照稳老师带队前往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高职组),与来自广东省59所高职院校的参赛队伍展开角逐,经过9个小时的激烈奋战,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国际贸易专业累计4次参加该项比赛,共取得1次二等奖,3次三等奖,在比赛中同学们既提高了外贸平台的实际操作能力,也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形成了系统性认识。我专业以技能竞赛为突破口,全面推行“教、学、做、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实现对学生的团队协同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及专业岗位能力的综合培养,为互联网+环境下国际贸易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新的思路与方向。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对接国家贸易发展政策,以国际贸易产业升级为驱动,以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核心,搭建专业、课程、培养机制改革平台,促进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的深入进行,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以竞赛为基础,探索建立适应国际贸易新形势下的职业岗位标准,为院校教学课程设置及岗位职业能力培养提供有效依据。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