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大事纪:参加“关务技能”竞赛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2021年3月20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吴卓、吴倩老师带队前往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高职组),与来自广东省46所高职院校的77支队伍展开角逐,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国际贸易专业累计6次共8支队伍参加该项比赛,共取得2次二等奖,6次三等奖。关务技能竞赛主要考查职业院校学生在进出口成本核算、外贸管制制度、规范申报、进出口商品归类、进出口税费核算、外汇管理等领域的实践应用能力,展示报关及相关专业学生职业素养,有利于行业企业对职业院校教学现状的了解,提高职业院校学生就业率和专业对口率。

      通过竞赛,有效推动了国际贸易专业及报关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建设、课程设置、课程标准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改革;促进了行业企业对相关专业发展的指导,推进了行业企业参与我校专业建设的进程。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