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企业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图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2020年11月10日在工商大楼503室,工商企业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精神,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奋斗,激发党员对国家发展的热情,会议由本支部学生干事黄嘉意主持,出席会议学习的是23期入党积极分子。
               学习方式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会议通过ppt的形式向积极分子展示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详细解读报告,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围绕“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9个目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五个方面展开学习。
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之际,确定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向社会传递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我国发展的主要方向、优先领域、重点任务,把不同时期的发展目标相衔接相协调,增强战略统一性,引导全社会汇聚共识、凝聚力量,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全会提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重大举措,包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这些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既注重战略谋划又讲究政策选择,既高瞻远瞩又务实管用,旨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本次的会议学习,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启发很大。规划建议里有很多值得解读的内容。如规划建议中提到: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都可以作为未来大学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从“十四五”到2035,恰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时光,也足够我们这一代人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流砥柱。”张永杰说,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青年之于祖国的担当亘古不变。“到2035年,中国繁荣昌盛,我们风华正茂。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将以我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