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国家两会大事,践雷锋榜样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两会”并不是一个特定的机构名称,而是对自1978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而2017年“两会”于3月2日正式开始,在前不久的3月17日刚结束。
为了提高支部成员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关心国家大事并且思想意识紧跟时代步伐,旅游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于2017年3月20日13:00在工商大楼307开展“观国家两会大事,践雷锋榜样精神”的探讨会议。
会议开始,胡宏志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唱国际歌
接着,胡书记就让大家对2017年两会所提出的一些新条例的发表看法和见解,同志们都各抒己见。
首先胡友华同志发表了自己对“传统文化渐渐淡忘”的看法。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我国原始繁体汉字渐渐被淡忘,提笔忘字,观字不识的现象比比皆是。呼吁青少年作为国家未来接班人更应该关注中华传统文化,了解以国粹京剧为代表的传统文化。
汤洁桐同志讲到了“将元宵节纳入法定节日”这一新提议,同样是关乎我国的传统文化。胡书记给出建议,要把自己身边的传统文化一点一点慢慢拾起,使家乡的多元化传统展现特色。
刘文锋同志谈到关于“乡村教育资源缺乏”的问题,小乡村的出路窄,大多有能力的都到大城市谋发展。胡书记教导,要勿忘出处,多多回报家乡。
还有关于国家提倡多建敬老院、加强内地与港澳的联系以及新概念“工匠精神”的讨论,最后,胡书记用最贴近大学生的话题作为结束-----就业压力的问题,书记教育大家要提升自身的内涵素养和外在能力,将自己的一技之长发挥到最大化让自己在竞争的社会谋得一席之地。
会议结束后,支部成员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