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IYB
作者:创业文化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10-29

 

SIYB项目:中文的意思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项目
   
由国际劳工组织开发。由一系列针对于小型和中型企业开发的有专门教材的、精练的和模块管理的培训课程组成。目前,全世界80多个国家使用此项目。 
   
一、发展目标: 
  促进私营企业的发展、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 
  
二、 直接目标: 
  增强当地企业开发服务机构的能力,为微型和小型企业主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企业创办和管理培训课程,使微小型企业主通过SIYB培训创办和改善他们的企业并为他人创造就业机会  
  
三、SIYB包括四个培训模块:GYBSYBIYBEYB
    GYB
的意思是:如何产生切实可行的企业构想
    SYB
的意思是:如何制订简单的企业计划
    IYB
的意思是:如何建立基本的企业管理系统
    EYB
的意思是:如何开发企业发展计划
 
YTXIKWPW0R`BL(A21~~ZBM3.jpg
 
四、学生参加“SYB创业培训班”学习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此信息来自网上查询仅供参考)   
 1、学生参加“SYB创业培训班”学习实行免费培训(免培训费、教材费、证书费等)。由市就业培训中心按照国际劳工组织推荐的“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培训模式和模拟公司创业实训技术,帮助学生提高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而且参加完培训,经考核合格的,将会获得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统一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2、获得创业培训班合格证书自主创业后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
1)、对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可申请享受最高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如果从事当地政府规定微利项目的,可按规定享受政府贴息扶持。 
2)、毕业生毕业两年内从事个体经营的(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自其在工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交登记类、证照类和管理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所属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为创业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劳动保障(人事)事务代理,并免收两年代理费。 
3)、对毕业生加强创业后续支持服务,由人力保障部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及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专家学者组成茂名市创业指导专家咨询委员会,具体为创业者提供“诊断式”、“跟踪式”、“陪伴式”指导服务,对创业者提供项目推介、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管理咨询、政策咨询等。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