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经学生瞄准中小学作文培训市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2

 

                                                                                                    文/《创业惠州》/吴智敏
 
    作文写作培训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写作文也有“模法”,根据不同的体裁,将文章的写作按照固定的模块细分,就跟套数学公式一样。这便是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首创的作文写作模法,在2014广东省“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摘取银牌。那么究竟是一个怎样的项目呢,近日,笔者约访了这个创业团队。
 
    “其实,在很多外人看来,很多很有名的本科高校出来的学生都不敢创业,像我们这样一个民办专科院校出来的‘三流’的学生居然跑去创业,这是很不可思议的。”卓加作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头人钟岸萍说,“之所以选择中小学作文培训市场,经过了前期大量的调研和分析。”
 
    现仍就读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2级涉外会计专业的钟岸萍出生在贫穷的家庭,平时在校内除了学习之外还做了很多兼职,例如卖报、家教、派单等。这些工作让她交了很多朋友。细心的她在学校内一下子就发现了一个很普遍的现象:随着这些高科技的迅猛发展,很多人越来越丧失了用脑、用笔、用口去表达的能力,她周围就有很多同学一遇到什么作业或者要写什么申请,想到的第一个居然不是找来纸和笔,而是“度娘”,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了复制粘贴ctrl+c,ctrl+v,这一点让小钟留意起来。
 
    据介绍,小钟还专门去查阅了相关的资料,了解到中国的中小学基础教育正处改革阶段,2014年教育部会议提出了“抓紧研究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等课程考试内容改革,完善国家考试题库。除此之外,目前国家对课外辅导机构政策环境管理较宽松,对资本与门槛没有严格限制要求,导致市场份额分散,竞争自由,为领先企业整合提供市场,使教育企业更好的发展。就这样,小钟认为找到了一个可以突破的方向。
 
    说干就干,于是卓加的第一次招兵买马开始了,来自2012级电子商务的马志鑫,2012级财务会计的郑琪,2013级动漫设计的庄林臻,2013级财务会计的曾幼,2012级市场营销的陈齐越,2012级投资理财的张斌,2012级投资理财的陈创峰,2012级室内设计的陈立果等现任团队的10位核心成员纷纷加入了团队。卓加内设教研部、招生部、加盟部、市场部、财务部、网络部、后勤部等部门,10位核心成员各自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各司所职。
 
    要创业就必须要打造自己的拳头产品,突出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才是关键。首先是产品,卓加经过研发,根据不同的体裁,将文章的写作按照固定的模块细分,比如写议论文,第一模块写论点,第二模块提出反中心立意观点,第三模块写论据等等,按照既定套路,就跟套数学公式一样。这样的做法,一方面降低了写作难度,不至于跑偏,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可以拿高分。
 
    其次是在市场开拓方面,据小钟介绍,在惠州有众多培训机构,稍有名气的不少于3家,翰林书院、小桔灯和金笔作文。那么,该如何打开市场,卓加颇费了一些功夫。大学生创业一无资金,二无人脉,三无经验。但这些都难不倒卓加,没有资金,小钟便带着团队四处去找那些没有作文培训项目的培训机构,带着公司的商业计划书不断向那些培训机构的老板们阐述卓加的理念和优势,终于,卓加现在已经联手了真爱教育和学众教育,并开设了两处直营教学点。因此目前来说,合作共赢办学成为了卓加的的盈利模式,学生报读卓加课程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同时卓加会针对性的开发新产品出售给学生。小钟还表示,卓加的目标是做中国作文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教育机构,待卓加有一定影响力就要实行连锁加盟的模式,收取加盟费。
 
    当然,卓加也面临诸多风险,比如人力、资金、资源比较有限,导致产品研发速度慢,达不到市场需求,易被后来进入竞争者超越,甚至代替。同时,公司处在创业初期,往往会经历不被市场认同的阶段,这对于卓加来说也是一种市场风险。为此,卓加建立了完善的市场信息反馈体系,实行公司品牌的战略,以相对便宜的价格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来稳定客户,减少市场波动对公司的影响。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