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模式引领发展,孵化每个青创梦想——我校隆重举行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开业典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3

  5月23日上午,我校于创业园二楼隆重举行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开业典礼,特邀团惠城区委副书记王晓文、团大亚湾区委副书记韦广超、惠城区青联联合会秘书长杨莹、惠州市人社局就业训练中心培训部部长沈艺华、惠州市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秘书长吴宇辉、广东平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瑶、广东平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晗、汕头市潮圈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晓源等领导嘉宾出席开业典礼,我校校长陈优生,副校长赵鹤龄,党委副书记赖美琴,副校长姚立锋、赵海玮、张文方,校长助理姚丽红,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翠玲,校长助理、学工处处长皮建彬,各单位负责人及创业文化学院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开业典礼。

  开业典礼上,我校携手创纪控股有限公司与侨青会、西子湖畔等九家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随后,陈优生校长、姚立锋副校长、创纪控股董事长罗凯及团惠城区委王晓文副书记共同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陈优生校长在开业典礼上表示,近年来,学校在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这一战略决策过程中经历了三个阶段,其中,以安东尼服装为代表的“三业对接、双轨运行”的模式为第一阶段,产生了联讯证券交易模仿基地、雷博尔数控中心、长青汽车行等;以“汇达会计事务所”模式为第二阶段,并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园;以真维斯与信息工程学院合作的研发中心、财经学院与深圳合作的金财互联中心、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合作的卡斯变速培训基地模式为第三阶段,其主要特点是“人财物融合、产学研一体、师徒生互动”。而此次青创基地的开业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思想及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精神的又一重要成果。

  陈校长表示,青创基地以项目设计为导向,志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动学校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形成。它将突破组织边界、专业边界,形成政产、学、研的多方合作的平台,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与项目设计结合起来,利用成功人士、成功案例强化学生创新创业理念,提供条件让更多师生参与到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中来,努力以企业家精神解决融合中所碰到的现实问题,从而更好地培育英才,服务社会。

  创纪控股董事长罗凯在致词中表示,感谢校方对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大力支持,如今我们处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环境下,能享受政策红利,有许多创业机遇,但是创业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机遇,也有荆棘,建立青创基地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的每一份创业梦想都能更好地走下去。

  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落成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团区委副书记王晓文在致辞中指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扎根惠城的起点,是促使奇思妙想成为现实的摇篮,是青年争当创新创业前沿先锋的阵地,希望惠经职院进一步追随“互联网+”的脚步,准确把握市场,将课堂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基地的纽带作用,为我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惠经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是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创纪控股(惠州)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青创基地,位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园二楼,是一个旨在把传统大学打造成为青年创业基地的孵化器。它以大学为载体为校内外合适的创业群体集中提供政策咨询、资金援助、创业瓶颈解析、培育、孵化等,给青年创业者边学习边创业提供一个有效的平台,致力于以“线下空间+线上产品”的共享模式打造惠州最有逼格的校企合作转化器。

  惠经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筑面积达500平方米,是目前惠州惠城区唯一一个校企合作的青年创业基地,其主要业务包括:空间租赁和使用、产品研发、大众传媒、工作室、艺术、俱乐部、服务机构、教育培训、策划设计、项目入驻、投融资等。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