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月月谈第31期——如何成为斜杠青年
作者:何毅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9

  你认为大学里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你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你认为你最大的核心能力是什么?

  为了更好地提高大学生创新思维模式,挖掘自身可迁移核心竞争力,2018年3月28日下午,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在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斜杠青年沙龙约谈活动,陈哲伟先生应邀作此次约谈讲师,与同学们分享什么是斜杠青年如何成为斜杠青年,为自身打出不同的标签。

  约谈上,陈哲伟先生将斜杠青年具备的条件归纳为WST,分别是M-思维导图、S -结构化思维能力、T -可迁移核心能力。陈哲伟先生通过举例“如何在1天内,卖出双创基地1000杯咖啡?”进行互动讨论,引导同学们用发散思维思考策略,学习思维导构图。延伸你的M,从看到练再到深度思考、循环回收,强化你的S,没有捷径,只有不断尝试!认识并掌握你的T,提高个人素质、能力、知识技能。约谈最后,陈哲伟先生给同学们送出一句话:时代,不会错过任何一代人!除非,你硬要拉黑它!

  本次约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陈哲伟先生的精彩约谈不仅帮助同学们开阔发散思维模式,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认识到自己的可迁移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学会以MS的手法,完成T的清晰化操作,萃取个人可迁移核心竞争力!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