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6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做好我院安全教育工作,我院于2022年4月13日组织师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王宏道院长对国家安全知识诠释:“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居安思危是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我们将什么都无法实现。因此确保国家的安全和长治久安,一切依靠人民。无论从事哪个职业,在哪个岗位,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游建雄书记分享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心得, “国家安全”四个字,离我们生活并不远,国家安全教育已经不仅仅是防范泄密、反间谍或者国防军队方面的教育,而是适应新形势下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只有国家安全得以实现,有所保障,我们才会有安全感。国家安全不仅仅与国家工作人员有关,还与我们每一个平凡人有关,还与我们每一个平凡人有关。

  学院会议结束后,各系主任蒋明敏、贾雯、刘婷、陈明凛、白杨及学工负责人刘智航副书记分别组织系部老师和学生传达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文件。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