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举行“讲武堂”活动之学生茶艺展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在茶艺实训室举行“讲武堂”活动之学生茶艺展示。

  此次茶艺展示,以绿茶、乌龙茶和红茶为对象,结合玻璃杯、盖碗和茶壶三大主泡器,全过程地展示了学生对茶叶知识、茶艺礼仪、茶叶冲泡技能和茶文化的掌握。

  学校李翠玲副校长到现场参观指导,专业指导教师李飞、尹小娟两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的茶艺技能学习、比赛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现场正在进行的几大类茶的冲泡用具、冲泡技巧要点、茶艺相关礼仪、茶文化等内容,引得阵阵赞许。

  李副校长在品尝同学冲泡的茶汤后,赞叹不已。并提出,茶是中国的国饮,是中华的文化精华,有着广泛的社会应用。练好茶艺,有利于自己的修身养性,也有利于立足社会和开展社会交往。同时勉励同学们认真下功夫、刻苦钻技能,以成就自我。

 

  茶艺因其高雅的文化属性、优美姿态和浓厚基础,受到大师师生的欢迎,通过交流、比拼与展示,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学习水平。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