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家书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家书抵万金,精神永留传;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品读红色家书,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 。活动。并于2021年10月21日19时30分在1-607教室开展了红色家书分享会。

  这一期分享会以一封封家书,走进共产党人的内心世界,深入了解他们的初心和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是支部23期、24期成员,本次分享会由党务干事方淑佳主持。

  周智楷同志为大家讲述的是赵一曼写给儿子的家书。这封家书中“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让我们感受到赵一曼深切的爱国情怀和对儿子的期望。其次讲到了自己为国光荣牺牲后希望儿子能代替自己继续斗争的高贵品质。最后,勉励大家应该爱惜千千万万名烈士用生命换来的今天的和平与稳定的生活和学习这些烈士不屈不挠、爱国为国的至上情怀。

  李佳仪同志为大家讲述的是林觉民写给妻子的家书。在这封家书里让我们感受到林觉民对妻子和家人的不舍,又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不惜一切代价推翻腐朽的清王朝。明知自己会死于战场,但为了中国,不惜牺牲,慷慨赴死。这种强烈的爱国精神和高尚情操值得我们学习。

  罗泽珣同志为大家讲述的是赵云霄写给女儿启明的家书,这封充满浓浓母爱的信中不得不让我们充满感动,赵云霄同志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英勇赴死的爱国情怀深深触动着我们,她心系国家,胸怀民族的家国情怀和铁骨柔情,触动灵魂,动人心魄。

  张嘉怡同志为大家讲述的是叶剑英致女儿叶楚梅的书信,在信中字字句句都充满着爱女之情,不仅希望女儿好好读书,为将来建设新中国而努力!更饱含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政治定力。短短的一封信,可以看到一位伟人的心迹,聆听到一个伟人的心声。

  周家宇同志为大家讲述的是毛泽东写给两个儿子的一封家书。在这封家书中毛泽东关心着子女的教育,并给予着自由发展的空间,但并不放任自流,短短的一封家书写满了对子女的期望也深深流露出对子女们的思念之情。

  一封封家书,一份份情怀,破损的纸张,不再清晰的字迹,岁月流转,却不曾让这些年代久远的家书褪去色彩。烈士们的红色家书,字字滚烫,句句感人,不仅表达了共产党人为信仰而奋斗、为未来美好中国而牺牲的强烈愿望,还充分地使支部的成员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