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经济管理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
日期:2022-05-11  发布人:  浏览量:

经济管理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

  一、实训室管理员必须认真负责,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有关的安全工作。

  二、实训室应配备合适类型和适当数量的消防设备,并合理摆放,实训室内决不能放置易燃易爆物品。

  三、配电系统应符合国家有关电器,电子系统配电标准,具有良好的防雷和接地措施,并安装必要的防火措施和报警系统。

  四、定期对防火、防雷、防盗、用电设备等进行检查和维护,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以免意外发生。

  五、教室上课前应对学生进行必要的用电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师生均应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六、禁止学生触碰任何带强电的可能存在危险的部位,如有故障,应立即报告老师处理。

  七、下班或长时间外出,应用正确的方法关掉设备及电源,并将门窗关好锁固。

  八、实训室管理员对相关安全设备应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杜绝安全隐患。

经济管理学院实训基地管理制度

  一、指导老师要提前到达实训室,做好实训课准备工作,并要求学生按学号就坐

  二、学生开始实训之前,指导老师应让学生检查实训所用的计算机和所要使用的软件是否完好,如发现损坏,及时上报系部。

  三、学生进入实训室必须保持安静,禁止吸烟,吃东西,嬉戏打闹,私自拆装电脑设备,指导老师必须认真监督,如有发现以上行为,校规处分。

  四、实训课应按照安排表到指定实训室上课,未办理调课手续不得随意调换实训课时间及地点。

  五、指导老师负责实训室的全过程。指导老师要巡回检查,具体指导。对违反规章制度者由指导老师,实训室管理者进行批评教育,不听劝阻者,上报系部。

  六、实训室的使用实行“谁使用,谁负责”实训中应保持干净整洁、窗帘不得挂到窗外,实训结束必须彻底打扫实训室卫生。实训用具恢复原状,并把窗户,电扇及电源关好(由班长及学委负责)。

  七、实训结束后,指导老师必须按要求填写实训记录本,如出现不听劝阻者,本学院实训室不再提供指导老师使用。

  八、请使用实训室的师生们自觉遵守以上规章制度,以确保实训室正常、有效的运转。

经济管理学院现代物流综合实训中心 管理制度

  为加强实训室管理工作,在实训室创造一个良好舒适、卫生整洁的工作学习环境,特作以下规定。

  1.仪器设备应定位存放、整齐美观、有条不紊。

  2.仪器设备、桌椅台柜、门窗及墙壁应经常保持整洁干净;仪器不用时应加罩或盖布防尘。

  3.实训室内应保持充足光线,通风透气,并要保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以减少硬件故障的发生。

  4.进入实训室应对鞋工下品外等脏物整理干净,不得带任何食物(含饮料、零食)进入实训室,不丢纸屑、果皮,更不能随地吐痰,保持实训室整洁卫生。

  5.在实训室内严禁吸烟,不准在桌、椅、墙壁上乱涂乱画;上机人员有责任保持家内卫生整洁,辆么机子周边卫生由该上机人员负责。

  6.实训室管理员应根据上课班级的具体情况制订整个学期的大扫除计划,组织并参与实施。

  7.开学初,上课老师应要求每上机班级写好“实训对号入座表”及“实训室值日生安排表”,每次课后,上课教师应督促值日表所指定的

  值日生值日,值日生应将键盘抽屉推入电脑台,将鼠标、凳子摆放整

  齐,把地板打扫干净,并清走所有垃圾。

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条: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实调中心的实调教学管理,深化实调教学改革,提高实调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实调中心实调教学管理是依据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遵香职业教育实调教学规律,对实调教学工作全过程实行科学管理、实训中心实调教学管理的基本任务是:

  1、根据社会发展和市场经济对人才的需求、实训基地要科学制定并实施实调教学计划,实调教学大纲,组织实调教学过程,检查实训教学质量。

  2、实调室管理员必须认真负责,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有关的安全工作。

  3、实训室应配----x主的消防设备、并合理摆放,内绝不能放置易燃易爆物品。

  4、配电系统应符合国家有关电气、电子系统配电标准,具有良好的防雷和接地措施,并安装必要的防盗防火设施和报警系统。

  5.定期对防火、防雷、防盗、用电设备等进行检查和维护,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以免意外发生。

  6、教师上课前应对学生进行必要的用电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师生均应熟练应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7、禁止学生触碰任何带强电的可能存在危险部位,如有故障,应立即报告老师或微机室人员处理。

  8、下班或长时间外出时,应按正确的方法关掉设备及电源,将门窗关好锁牢。

  9.协调实训教学工作内部和外部的关系。

  10.正确处理师生关系,调动教与学的积极性。

经济管理学院

  一、实验室管理员为实验室安全员,全程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指导老师是实验过程中的安全员,对实验过程的安全负责,特别是实验本身的安全工作。

  二、实验室安全员必须熟悉本实验室的安全要求及配备的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实验室指导教师必须熟悉所开实验项目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和处理办法。

  三、参加实验的人员必须按要求在指定工位上作业,必须在教师或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按操作规程进行实验。

  四、未经指导教师或技术人员许可,不得动用与当次实验内容无关以及本工位以外的其它仪器设备:严禁私插各类移动存储装置:严禁私拆实验室内各类教学设施配件,私拆或偷窃者一经查出,将按校纪严肃处理。

  五、仪器设备有故障,必须马上报告指导教师,不得擅自处理,应立即切断相应的电源、气源等,并听从指导教师的安排,沉着冷静,注意保护现场。同时上报实验中心,事后查清原因,并写出事故分析与处理报告。

  六、实验室内不准使用明火,就座后不得随意来回走动,以免触碰电源、电缆等。

  七、严格按有关规定合理存放和使用压缩气体钢瓶和高压容器,严禁违章操作。

  八、必须保证用电安全,严禁乱接乱拉电线,不得用钢丝代替保险丝;使用大功率电器时要有专人负责。

  九、实验课程结束离开前,必须做好安全检查,关闭电源、气源、门窗等。

  上述有关规程实验者必须严格执行,如有违反,一经发现,按国家或学校相关条例进行处理并向有关领导报告,重者追究其法律责任。

经济管理学院

  一.在进入实验室前,务必搞好个人卫生,不得将脏物带入室内;进入实验室应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喧哗或打闹;不准抽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抛纸屑杂物,要保持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整齐清洁。

  二、在进入实验室进行操作时,禁止穿拖鞋,以免因脚底不利落,造成意外伤害。

  三.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方能进行实验。

  四、学生要服从指导教师的指导,按时完成实验。在实验过程中要做到认真仔细:不可伪造、抄袭实验数据。若有伪造、抄袭实验数据者,成绩按零分计。

  五、严格按照仪器操作规程,正确操作实验仪器。

  六、学生在实验室期间必须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规定的内容。

  七、爱护仪器设备,使用前详细检查,使用后要复位,发现丢失或损坏立即报告。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使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不准将任何物品带出室外。

  八、实验完毕后,要关闭设备的电源、关好门窗、整理好仪器设备,打扫卫生,并经实验室管理人员检查仪器及使用记录后方可离开。

  九、实验后要认真完成实验报告,包括分析结果、处理数据、绘制曲线及图表等。

  十、对违反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擅自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私自拆卸而造成事故和损失的肇事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视情节轻重和认识程度按有关制度处置。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实训室

  一、实训室管理员必须认真负责,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有关安全工作。

  二、实训室应配备合适类型和适当数量的消防设备,并合理放置,不能放置易燃易爆物品。

  三、配电系统应符合国家有关电器、电子系统配电标准,具有良好的防雷和地接措施,并安装必要的防火器材和报警系统。

  四、定期对防火、防雷、防盗、用电设备等进行检查和维护,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以免发生意外。

  五、上课前应对学生进行必要的用电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师生均应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六、禁止学生触碰任何带强电的可能存在危险的部位,如有故障,应立即报告老师或实训室管理人员进行处理。

  七、课后或长时间不使用时,应按正确方法关掉设备及电源,将门窗关好锁固。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实训室

  1.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合理使用实训室内各类设施设备和用具用品。

  2.严禁赤膊、穿背心进入实训室,不得将火种、易燃、易爆、有毒、易污损和强腐蚀性物品带入实训室。

  3.进入实训室前应整洁衣冠,清理泥沙等污物。

  4.不得带入任何食物,不丢纸屑,室内严禁吐痰、吸烟,不得在桌、椅、墙面等处乱涂乱画。

  5.进入实训室后,按教师编制的“对号入座表”入座,非经允许不得私自更位。

  6.使用实训室各类设施设备、用具用品时如发生意外、损坏时,应立即报告教师、管理员,并作好记录。

  7.实训室内不准大声喧哗,禁止玩游戏和聊天,禁止做与课堂内容无关的事情。

  8.不得擅自调换各类设备用具,禁止将实训室所属物品带离实训室或据为私有。

  9.训练结束后,应将各类设施设备、用品清洁干净,并摆放整齐。

  10.上课结束,指导教师应填写好“使用记录表”,并检查、关好各类设施设备、门窗及总电源,锁好实训室。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实训室

  1.实训室的设施设备应定位存放、整齐美观。

  2.各类设施设备、桌椅台柜、门窗及墙壁应及时保持整洁干净,做好防尘防潮。

  3.室内应保持充足光线,通风透气,并要保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减少各类设备故障的发生。

  4.进入实训室应整洁衣冠,清洁鞋子上的泥沙等污物,不得带入任何食物,不丢纸屑,不得随地吐痰。

  5.室内严禁吸烟,不得在桌椅、墙面等乱涂乱画。

  6.实训室管理员应根据教学计划制定整个学期的全面清洁计划,组织并参与实施。

  7.实训指导教师应根据实训班级学生情况做好“实训对号入座表”和“实训室值日安排表”,每次实训课后,指导教师应督促值日生做好卫生值日工作。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