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信息工程学院实训室安全检查制度
日期:2022-05-11  发布人:  浏览量:

  一、各实训室应坚持“以人为本”的观念,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实训室安全责任体系和规章制度,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制定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定期的安全教育。

  二、实训室管理员是本实训室安全责任人,实训室主管领导是实训室的安全员,安全员对实训室的安全负有检查、监督的责任,有权制止有碍安全的操作,纠正安全违章行为。

  三、各实训室应根据各自工作特点,制定安全条例和安全操作规程等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及实施细则,以及安全警示的标识标牌等,并张贴在实训室显著区域,严格贯彻执行。

  四、各实训室应设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各实训室的日常安全检查制度和节假日前的安全检查制度,并做好相应的记录。

  五、实训中心要组织、督促、检查各实训室安全工作。安全检查坚持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原则,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督促各实训室做好安全工作档案,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

  六、按照分类检查的原则,实训中心将重点对各实训室所涉及到的消防安全、环境安全、精密仪器设备安全、电气安全、等进行专项检查。

  七、要认真准备和熟悉有关实训内容、操作步骤及仪器设备的性能,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并作好必要的安全防护,仪器设备在运行的过程中,实训人员不得离开现场,下班前必须检查仪器设备及实训室的门窗和水电是否关闭。

  八、各实训室在进行安全检查中发现不安全隐患,要及时排除;不能自行排除的,报告有关部门处理。如发生事故,应及时采取措施,并如实报告。凡隐瞒不报,造成重大损失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