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责任
日期:2022-05-10  发布人: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的安全工作,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维护稳定的工作秩序,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安全工作管理制度。

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徐春

  副组长:何栋、郑善东

  秘 书:吕艳萍

  成 员:张孝洲、邱奕典、王志辛、陆芳、胡宝剑、黎武雄、黄伟明、吴志明、王刚石、林润、廖启鑫、郑玮

  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由徐春主管学院日常安全工作,具体负责落实、检查等安全工作的各项事宜。

二、领导的责任分工:

  组 长:全面负责学院安全工作,是学院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副组长:具体负责学院安全工作的管理,安排、检查、处理等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第二责任人。

  成 员:

  张孝洲、邱奕典(实训室教学):负责实训室安全工作。

  何栋(学生管理):负责学生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安全工作。

  王志辛、陆芳、胡宝剑、黎武雄、黄伟明(日常课堂教学):负责日常教学安全工作。

三、成员具体责任:

1.

  (1)落实训室消防、卫生的管理工作;

  (2)重点检查实训室安全,做到“五防”、“四关”。五防:防火灾、防盗窃、防漏水、防腐蚀、防中毒;四关:离室时要关水、关电、关仪器、关门窗。

  (3)检查实训仪器、设备、危险品应当分类存放在安全地点。

  (4)学生在实训操作时,管理人员不得离开实验室,应做好巡视指导工作。

2.

  (1)参加各种学生安全保卫工作会议,与上级及相关单位建立经常性联系,转达、发放的有关安全、消防等方面的文件、精神和材料;

  (2)抓好用电知识宣传,定时巡查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措施,及时处理用电中存在问题和故障;

  (3)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搞活动前制定安全工作紧急预案,开好安全工作会议。

  (4)定期给学生做安全教育。

3.

  (1)具体负责全院教育教学活动(上课、课外活动等)中的师生安全教育和相关的安全工作检查、督促、指导、事故的处理等工作。

  (2)具体负责学院教研活动中的安全教育和相关的安全工作检查、督促、指导、事故的处理等工作。

  (3)检查教研室、各教学班、多媒体教室、等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理上报。

  (4)搞好学生、教师外出培训的安全教育工作。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