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高职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技能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廖启鑫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18

(原文链接:http://www.hvett.com.cn/index.php?action=page&pid=11&id=2785

各高职院校:

为了加强和推动心理工作,2016年12月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与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共22个部委联合发文,出台《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在当今时代,心理问题频发的人群逐渐增多,其中教师跟学生也是心理问题高发人群,所以迫切需要教师们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教育技能,提升自我心理调节的同时也提高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目前,各院校的教师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极度匮乏,为加快心理健康知识在教师中的普及,推动各院校建立完善的心理危机预警体系,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将于201711月14日-19日举办 高职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技能提升培训班”。

一、培训对象

团委、学生处职能部门\社工专业相关教师,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教学教师(心理辅导站)等。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协办单位:广东彤安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三、培训内容

1.高职骨干教师心理健康现状诊断以及压力调试

2.高职教师职业倦怠与心理健康

3.高职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解决策略以及危机防范

4.如何与抑郁症学生相处

四、培训费用及付款方式

本期培训考证费用为:3000元(含餐费、证书费教材费);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用和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支付方式:报到时以刷卡方式缴纳培训费;或者由学校提前通过电汇方式缴纳培训费,办妥电汇手续(汇款时请注明培训班名称),确保开班前到账,并在报到时出具银行电汇单复印件后开具发票。

账户名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广州番禺沙湾支行

银行账号:44074301040002340

五、报名方式和报名时间

1. 请参加人员填写“高职高专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推荐表”(见附件),并加盖单位公章,报到时交会务组以便申领证书。填写“报名回执”(见附件),通过电子邮箱发至13928909008@126.com。

2. 报名请以“学校+全名”加入 QQ 群(491103116),以便分享最新消息;

3.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10日

六、培训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11月14-19日

2.报到和住宿酒店:西丽酒店 (广州番禺区市桥街西丽路483号)

3.培训地点: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七、证书颁发

完成培训并考核合格后,由全国高职高专教育教师培训联盟颁发“全国高职高专教育骨干教师研修班培训证书”。

八、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会务:020-29046937;15382774897;13928909008

九、注意事项

报到时提交2张2寸彩照,电子档身份证正反面一份和电子档2寸照一份。

附件:高职高专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推荐表报名回执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9月18日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