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2017年广东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技巧与方法”(中英合作)培训班(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专班)的通知
作者:廖启鑫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8

(原文链接:http://gdgz.gdin.cn/view.do?id=345460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职成〔20156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创建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省的意见》(粤府〔201512号)精神,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受省教育厅委托,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全国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决定于201712月在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一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技巧与方法”(中英合作)培训班。培训相关事项如下:

一、培训项目

通过培训,使学员更新职业教育观念、提高专业综合素质及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二、培训对象及人数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40人。

三、培训内容

该培训项目是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法的一个后续培训项目,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法的重心放在学生的角色上,即如何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具体来说,该项目分为四天的教学内容,每天都有不同的教学专题。

1. 课堂管理:如何进行准备,建立课堂制度及标准,“课堂小社区”,如何激励和鼓励学生,纪律样板,纪律管理。

2. 沟通技能:人类,大脑及大脑程序如何工作,如何用语言影响人们的行为,肢体语言及非语音语言,如何倾听,如何提出问题。

3. 教师之间的合作与协作:如何建立合作文化与氛围,六种高效合作方式;合作进行教学计划设计的九个步骤;课堂观摩,小组辅导或小组评估(以模拟课堂模式进行)。

4. 创造力教学:如何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如何评估学生的创造力,批判性思维的定义,如何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培训时间:2017126-9

(二)培训地点: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五、培训方式

集中培训,由外教(英国教育与教学质量控制协会教师)全程授课(配备翻译)。

六、培训费用

1. 该项目已纳入广东省高职院校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培训费1800元/人。

2.请在开班前通过银行电汇、或转账方式缴纳培训费。

户名: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市天河工业园支行

账号:44001470513050317023

汇款时请注明“培训班名称”。汇款后请将汇款回执拍照,发送給班主任罗老师收。

七、考核与结业

学员完成规定课程、考核合格(须提交培训体会),准予结业,并颁发:

1、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结业证书(含继续教育学时)。

2、英国教育与教学质量控制协会培训证书。

八、报名方式

请登陆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培训网http://gdgz.gdin.cn/index.do “培训报名”栏目进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技巧与方法培训班(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专班)”报名,网上报名后请打印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报到时提交。报名截止期为12月5日,额满为止。如果网上报名遇到困难,请拨打13760668401,咨询蔡老师。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项目负责人:徐玲,13751809395

班主任:罗燕, 38256632,13642691703

传真:020-38256060    邮编:510665

地址:广州中山大道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

                              20171128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