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学习资料
更多
全区高校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2   查看

12月21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全区高校书记校长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第37次常委会议精神,研讨交流,统一思想,安排部署全区高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郭虎主持会议,对高校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总结讲话以及自治区李建华书记的指示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郭虎指出,这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大重要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全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李建华书记在党委常委会上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各有关部门、各高校形成合力,拿出具体措施,把全国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郭虎强调,当前各高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的热潮。要切实在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上下功夫,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立场,深刻认识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政治要求,切实把干部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在解决问题瓶颈上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梳理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在破除瓶颈、补齐短板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切实在党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拿出一些硬政策硬措施,抓好教育培训,推动思政课教师、党务干部、辅导员等骨干力量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专业课教师等各方面全员育人的长效机制,促进教书和育人相统一。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工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全区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分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部)主要负责人,高校思政课、辅导员和大学生代表,教育工委、教育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宁夏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房全忠、银川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关世春、北方民族大学思政课教师张琳、宁夏医科大学辅导员张国栋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更多教育资讯或建言献策请登录宁夏教育厅网站

              
上一篇: 中共惠州市委关于印发《中共惠州市委关于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的实施意见》通知
下一篇: 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