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员风采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 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兰辉同志学习
发布作者: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3-09-24   查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兰辉同志学习。

 

兰辉同志生前是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2013523日,他在检查乡镇道路和安全生产时不幸坠崖,因公殉职。

 

习近平在批示中指出,兰辉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更好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人物简介:

                           rdn_524032e5a7f9a.jpg

兰辉,男,回族,生于19654月,四川北川人,大学学历,19837月参加工作,1992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分管公安、消防、安全生产、民政、老龄、双拥、交通运输、保密、档案、地方志、残疾人等工作。

 

 

 

新闻链接:

 

2013523日下午,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兰辉在下乡调研工作途中不幸因公殉职。

523日上午830分,兰辉带领县安监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同志,前往曲山镇、漩坪乡、白坭乡等山区乡镇调研村道建设和地质灾害治理、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在调研途中,兰辉一行先后深入到3个村道施工现场、2个道路地质灾害点、召开两个乡镇座谈会。现场解决施工中的困难和问题。

兰辉同志刚做完肛肠手术不久,身体较为虚弱,一直带病坚持工作。15时许,由于过度劳累和路途颠簸,导致病情复发,车行至漩坪乡杨柳村一组时,兰辉同志在下车换药过程中,不幸意外坠崖,跌入唐家山堰塞湖中。

事发后,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绵阳市委常委、北川县委书记刘少敏立即带领相关领导和部门赶赴事发现场,指挥搜救抢救工作。16时左右,在漩坪乡杨柳村一组河道,搜救人员将兰辉同志救起,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开展抢救,兰辉同志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上一篇: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罗阳同志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
下一篇: 【学子风采】 奔跑在人生的水远山长——记我院田径女将王凤珠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