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开展党史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党员干部赴叶挺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现场课
发布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0   查看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增强我校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4月20日上午,我校党员干部在杨海涛校长、傅道忠书记的率队下,赴惠阳叶挺纪念馆开展以“开展党史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委委员姚立锋常务副校长、薛晓萍副校长、姚丽红助理、邓志云处长,学校李翠玲副校长、皮建彬副校长,以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办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傅道忠书记的带领下,我校党员干部首先在广场叶挺将军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怀着庄严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叶挺纪念馆、腾云学堂、铜像广场等地,观看了馆内珍藏的照片、影片、文物,了解叶挺将军戎马一生的丰功伟绩。其中,纪念馆围绕叶挺将军的革命事迹,将其生平分为以下七个重要时间段,向我们展现了一位革命元勋波澜壮阔的一生:出身农家,从戎救国;赴法深造,编练新兵;北伐先锋,保卫武汉;举旗南昌,再战广州;领导抗敌,卓著勋劳;皖南浴血,铁窗铮骨。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期间,在旅游学院李飞老师的讲解下,随行人员学习和缅怀了叶挺将军的革命斗志和历史功勋,深切感受着叶挺将军的铁骨雄风,重温“铁军”革命精神,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大家为叶挺将军忠诚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崇高品德,在革命事业中服从组织、顾全大局、光明磊落、坚强团结的献身精神所深深感动。


 




参观现场

  近两个小时的党史学习现场课很快就过去了,但叶挺将军伟岸的形象却深深地刻在了大家的脑海里。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更深刻地了解到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之一叶挺将军不平凡的一生。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叶挺将军勇于担当的精神,继承发扬好红色基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系列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矢志奋斗,为继续办好“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高职教育而不断努力。


合影

              
上一篇: 习近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下一篇: 凝聚复兴伟力 奋进新征程——全国政协委员杨勋先生与惠经职院师生分享两会精神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