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春华同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精神的通知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8   查看

 

各县(区)委组织部,市直和驻惠各副处以上单位:
829日,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为省直有关单位党员干部讲授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99日,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春华同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精神的通知》(粤学组电传〔201611号),对认真学习贯彻胡春华同志专题党课精神,抓紧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为进一步传达学习好胡春华同志专题党课精神,并将讲党课精神落到实处,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认真领会专题党课精神。胡春华同志在党课中分享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和体会,以“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为主线,进一步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地位和成效目标,充分结合我省党员教育监督工作的实际情况,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做法,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胡春华同志党课精神,通过学做结合、以学促做,进一步团结统一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二要深入组织学习讨论。要抓紧召开党委(党组)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胡春华同志专题党课精神。党组织书记及班子其他成员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学习教育主体作用,用好用活三会一课等基本形式,通过学习报告会、专题讨论会、理论宣讲会,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要结合市委党课巡回宣讲团,面向基层党员和普通党员进行宣讲和辅导,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和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全覆盖。各级党委(党组)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把党课精神学深学透。
三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都要按照胡春华同志党课精神和要求,认真对照检查,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开展动态跟踪检查。要把问题整改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同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同履行好本部门职责和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让党员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党委(党组)要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等基本制度落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长期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真正使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经常、严在日常。
 
附:胡春华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上的讲话
 
 
                      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6919
 
 
 
胡春华党课讲话.pdf
文件类型: .pdf 517aec936d8de4d9efbbe1889cf3b9d5.pdf (1.63 MB)
              
上一篇: 任职公示
下一篇: 习近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抓好改革重点落实改革任务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