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座谈会
发布作者:温春伟    发布时间:2014-05-07   查看

          56下午,我院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我院院长陈优生,党委书记李引枝,党委统战部部长、副院长姚立锋,副院长赵海玮,党办副主任戴礼祥,以及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姚立锋副院长主持。

        会上,姚立锋副院长首先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根据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学院党的群众路线和教育实践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和今后的一个重大的政治任务。开展群众的实践教育活动就是要坚决反对“四风”,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当前,全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有序地推进并已进入第二阶段,本次会议的重点是要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对学院和党委领导班子在改进工作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的意见以及进一步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和落实好品牌建设年的工作建议,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帮助学院找准当前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而有效地改进工作。他希望与会人员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讲真话,言实情,对党委和各位帮子成员的工作诚恳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引枝书记强调,学院要利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个契机,将学院工作进一步向前推进,大家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积极解决问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综合竞争力。
紧接着,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相继发言,在会议上诚恳地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其中包括了关于学院发展、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风学风班风建设、实验室建设、食堂管理等六类建议,依次有:第一,建立学术典藏库,全面积淀我院历年发展过程中的人才成果,牢牢稳固我院品牌建设的学术基础;成立微信图书馆,以“点对点”的方式对接读者,加大图书馆对师生员工的吸引力;向主管卫星导航业务的有关部门提出申请,更正新校区的卫星导航坐标。第二,学院领导要继续深入基层单位,站在第一线上及时掌握各项基层信息,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以便于更深入、更准确、更科学地进行决策,从而打造出民办学校的特色;设立合理化的开会制度,杜绝文山会海。第三,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关心教师的生活,给予教师沉淀学识的时间,加强教师的职业培训,建议提高优秀教师的待遇,为教师的稳定发展创造更加充实优厚的条件。第四,明确学院的工作导向,将学生的职业技能发展牢牢放在首位,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致用;实事求是来安排考证制度;完善校企合作的合理对接以及毕业生的实习制度。第五,加大对通讯专业机房和实验室的投入和管理力度。第六,改善教职工食堂的制度、环境和菜式等。
最后,陈优生院长作了总结陈述。他首先对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院会积极收集和听取群众的意见,在学院总体发展规划层面上的问题会积极向董事会作汇报,争取董事长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进而落实相关措施。而且,院领导班子将会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认真收集、整理、研究、商讨群众意见,贯彻落实整改措施,努力自上而下解决学院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实现学院的蓬勃发展。
 DSC00087.JPG
会议现场
1 2378.jpg
党委书记李引枝发表讲话

统战部部长、副院长姚立峰发表讲话

图书馆馆长周卫平发言

 汽车系主任黎志照教授发言
 
 
              
上一篇: 我院举行第九届党团知识竞赛总决赛
下一篇: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2014全国启动仪式在京进行,我院再受表彰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